人类思维偏差的影响

除了无神论、进化论和各种哲学的影响之外,人们不信主耶稣还有自己认识方法上的思维偏差。这主要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偏差,由人的骄傲造成的思维偏差,还有个人与人类在认识方法和认识能力上的局限性所造成的思维偏差,以及不完全了解圣经而对神产生误解的思维偏差。而且这些原因常常左右他们的世界观,使自己不能超越自我设置的主观障碍。因此我们要了解人们在这类认识方法上的错误,以便能帮助他们来追求圣经真理。

如何正确地提出问题

朋友,我们在揭发奥秘网站进行探索和大讨论时,首先要提出符合逻辑思维的问题,这样我们才能展开研讨,而不是钻进死胡同或者原地转圈子。如果不明白但却瞎提问题或全盘否定逻辑思维的话,这可是最令人哭笑不得的问题。在此先让我们从四方面来分析有问题的提问或矛盾式的立论,然后再总结出在提问题时应注意的事项。

为何进化论产生在欧洲的基督教国家?

在研究进化论是如何在欧州产生的课题时,我们要注意五个要点:第一,进化论不是产生于东方文化,而是生长于欧州的基督教国家。在思维和表达方式上:西方人主要是用演绎推理方法,而表现为简单、直接和抽象;相反,东方人主要是用归纳方法,而表现为复杂、含蓄和具体。另外,东方人有敬天和敬鬼神的传统而西方人有超人和人神化的倾向;所以西方人更强调人本和人的能力,不愿以臣服于神的权威之下。在此对比中人们就会明白,为什么不是东方人,而是西方人发明了进化论。

人类最大的欺骗是什么?

人类从始至终不知有多少欺骗发生。而对每个人来讲,没有人教,从小就会自动骗人。同样每个人都会受骗,而当自己受骗所造成的损害最大时,可能就会认为这是自己人生中遇到的最大欺骗。然而对于整个人类,什么是最大的欺骗呢?或换句话说,什么给人类造成最大的损害呢?这就是进化论和其同伙无神论狼狈为奸,使许许多多人上当受骗,不明白真正的人生意义,从而失去了追求永生救恩的机会。

知与不知的四级分类:人类知识的局限性

从古至今,人们有许多原因不信神的大能创造和全能全知全在的掌管;其中从认识方法上,他们忽略了自己的视野是狭小有限的,更不知道在他们确信的知识和科学理论中有不少虚假的东西;而这正是阻挡人们探索奥秘和认识圣经真理的”白内障”。在此,让我们用一个形象的方法来探讨全方位的视野和认识方法:请找一个圆形的东西,比如墙上的挂钟或手表。然后将这一圆形分成四等份,也就是从0点到3点为第一等份,从3点到6点为第二等份,从6点到9点再到12点各为第三等份和第四等份(这些等份在量之间毫无关系,仅作为比喻)。

大爆炸理论:科学神话的流行与欺骗

今天不论是科学界或宗教界都认同宇宙大爆炸理论,但是这两派人的出发点是不同的。前者要为宇宙万物的产生找一个非神创造的理由,而后者抓住大爆炸要有起点的缘由,来说明第一起因必是来自神的创造;但是信仰无神论的科学家又编造说,这样的大爆炸可以不断地进行连环式的宇宙大爆炸,也就是说一个宇宙衰落之后另一个宇宙又从中产生,无穷无尽。

基督徒为何也爱提大爆炸理论?

当信仰进化论的天体物理学家们提出了宇宙大爆炸的理论,从天主教的神甫到基督教的牧师,有不少人热中于这种人为虚构的理论,并高兴他们终于从科学界泰斗们的书桌上拿到了可以支持创造论的科学证据。其理由很简单,宇宙来自大爆炸,就必须有爆炸开始前的原点和开始爆炸的时间;而自有永有的真神就是掌管宇宙大爆炸的万物创造者。

基督徒学者应当三思而后言

今天当我们浏览基督教的书刊杂志和网页,会看到一些基督徒学者发表他们对圣经创世纪的解释,但他们又常常将进化论的一些观念融合在其中;比如多少亿年的地球年龄和漫长的人类历史,以及生物遗传学和放射性测年法等等。他们的观点和目的就是想调和神的大能创造与进化论和种种科学理论之间的矛盾;这实际上是离开圣经真理的立场,去迎合世俗的观点,就像一些基督徒和神职人员认同同性恋一样,违背了神的教训。因此我希望基督徒学者们在发表自己对神的创造之见解时,要先思考以下三个提问。

人类科学理论十大怪:第一怪是古生物学的年代论

今天当你问学校的学生,恐龙是什么时候从地球上消失的呢?他们会回答:六千五百万年前。而在电视和博物馆中,人们也常听到这样的说法。那么,谁最先给出这种结论的呢?有愿意探索的人可以去翻翻有关这方面的历史资料和教科书;同时也请你查考,谁是古生物年代表的创始人?他们断定远古生物年代的知识从何而来?

人类科学理论十大怪:第二怪是地质学的地层年代划分

一些研究地质年代的学者,用这样典型的方法去推断年代:看看这个地层中有哪个年代或纪元的化石。比如有三叶虫化石的地质层,就是寒武纪年代的地质层。那么反问:如何知道这个化石真是属于寒武纪?寒武纪的概念是真实的吗?那个年代有六亿年吗?如果在西玛拉雅山脊上发现这种化石,这座山脉有那么悠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