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当我们浏览基督教的书刊杂志和网页,会看到一些基督徒学者发表他们对圣经创世纪的解释,但他们又常常将进化论的一些观念融合在其中;比如多少亿年的地球年龄和漫长的人类历史,以及生物遗传学和放射性测年法等等。他们的观点和目的就是想调和神的大能创造与进化论和种种科学理论之间的矛盾;这实际上是离开圣经真理的立场,去迎合世俗的观点,就像一些基督徒和神职人员认同同性恋一样,违背了神的教训。因此我希望基督徒学者们在发表自己对神的创造之见解时,要先思考以下三个提问。

第一个提问是:你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吗?如果你不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而是一个宗教信徒的话,你只是将圣经真理看为是一种宗教信仰和人生哲理,并没有在主耶稣里更新生命。所以你的世界观仍旧是原来的一套,不敬畏神和他的大能创造,随意用世俗的想法来解释圣经,以满足世人按照自己的口味来理解(实际上是曲解)神的教导。这样,就使人们将对主耶稣的信心贬值为一种宗教理念;所以在许多信徒生命中根本看不到主耶稣的盐和光,导致了教会和信徒灵命的死气沉沉和荒凉。为此,我们邀请你来追求主耶稣赐给你的真理和生命。

第二个提问是:你是否真正相信神的大能创造吗?在圣经新约的四部福音书中,都记载了主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了五千个男人,而那么多的鱼和饼是来自何处呢?请思想一下,人们要想得到烙饼,就要和面;而面粉是来自小麦或大麦,这要在一年前耕地播种。但主耶稣却在短短的时间中就完成了需要大量时间才能成就的事;这就是神的神奇创造。你相信吗?我们常说神创造万物是无中生有,其实是有中生有;因为我们肉眼看不到这个”有”,才无法真正了解神创造的奥秘。于是人们便按照自己的小聪明来试图解释自己根本不知一二的千古之谜;并想自圆其说而不圆,这就造成人们对神创造之结果和意义的片面认识。因此我们在探索神的创造和千古之谜时,只是完全依据圣经真理;比如说神的六天创造,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六天,不是六个阶段或六个长时期的过程。而且我们在揭发奥秘网站归纳和分析神创造和改造大自然的奥秘时,主要是探索前因后果,并将之与千古之谜相联系,从而使人们看到圣经所记录的人类历史和人与神之关系的真实内容。这样,人们便会完全抛弃进化论和无神论以及科学主义的错误观念,来相信主耶稣,得到永生的新生命。

第三个提问是:你对挪亚大洪水前后的大自然和人类的神奇巨变有何了解吗?这一段的历史正是创世纪第一章到第十一章的内容,也是基督徒最不容易理解的圣经篇章。因此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应当承认不理解,并能与我们揭奥团工一起来探索那个时期的千古之谜。当我们将圣经的内容放到那时的人类社会和大自然之中,用全方位归纳分析法去探索,并将远古奥秘的一个个线索拼凑起来,就能看到和明白圣经所记录的奥秘和历史的真实性,从而使我们加深对神的认识和信心。朋友,我们期待揭发奥秘的网页能帮助你开拓视野,抛弃传统的错误观念,得到来自神的真智慧,并在主耶稣里更新生命,从而结出丰盛生命的好果子,来荣耀神的圣名。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7年6月26日。第二稿发表日期:2013年1月7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