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奉献给哪里?何谓神的家?

可以讲,绝大多数牧养教会的牧师会说,信徒的十一奉献要投在教会的奉献箱或奉献袋里;因教会是神的家。这话只说对了一半,因为在教会之外,还有一些传福音的宣教机构;他们是不是属于神的家呢?

华人基督徒的七大劣根性

以前有人著书谈论过华人的劣根性;其实各个民族都有大同小异的劣根性。如果从圣经真理来看,这种劣根性的根源就是人的罪性。当我们将人的罪性与他们所处的文化背景和从历史沉淀下来的风俗习惯相联系的话,就可以看到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的华人有着自己独特的劣根性。因此我以这篇文章来比较在北美的西人基督徒和华人基督徒,从而分析和批评海外华人基督徒的自身问题,并为华人教会的更新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七问基督徒的神国人品

参看”华人基督徒的七大劣根性“一文,我觉得任何种族的人们在相信主耶稣的过程中,都要经历生命的重生和生命品格的更新;就是要从属世界的人品更新到属神国的人品。为此,神道成肉身,来向门徒言传身教,并要求他们必须学习他的样式。而主的样式就是:圣洁、公义、慈爱、谦卑、舍己、柔和、饶恕和怜悯等等。

如何计算十一奉献的数额:是税前还是税后?

一些做十一奉献的基督徒会议论:如何计算十一奉献?是纳税福利等项扣除后实际拿到金额的十分之一?还是未经任何扣除的总收入的十分之一呢?如果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心理测试,那些不太情愿做十一奉献的信徒,但又不想有信仰上的良心内疚,他们就会选择奉献自己实际收到现金支票的十分之一。

不要将金钱奉献轻易给“自由传道人”

当传道人称自己是自由传道人时,他们就不再受教会或宣教机构或别人的监督。这样,他们每天如何生活?他们传讲的道是否随己意而变化呢?听道的人如何看到他们生命的果子呢?

华人基督徒为何会彼此不合或冷漠呢?

有些基督徒有这样的经历和感受:当自己还不是基督徒时,是按照世人方式生活和与人交往;而那时自己与自己喜欢的朋友们随意往来,友好相处。但当自己信主加入教会后,特别成为教会的同工后,他们会发现自己与一些基督徒或同工会产生隔阂或矛盾。为何会发生这样的现象呢?其原因有七点。

祷告十诫(上)

可以这样讲,在基督徒生活中,祷告是最常见也是最不常见的事,是最容易但又是最难的事。另外,祷告者在用祷告表现自己虔诚的同时,其内心也会有虚伪的思念;而有些教会的祷告会则成为一种例行公事,与信徒的灵命更新无关。由于探讨信徒祷告问题的内容很多,我将以祷告的十诫这样的称呼来分类,用几篇短文来与你分析哪些或哪样的祷告是不讨神喜悦的。

检验基督徒读经和灵修祷告之成效的七个考量

当人信主后,就要常常读经和进行灵修祷告;这是教会中人的常理。在此要问:基督徒读经祷告的目的是什么?许多信徒会认为那些对圣经了如指掌和祷告滔滔不绝的人是属灵和虔诚的信徒,他们自然成为教会的骨干和榜样。然而一些知识渊博的神学教授并未信主,也有不少出口成章的传道人还未重生。那么,主耶稣对信徒在读经和灵修祷告上的要求是什么呢?我将与你从七个角度来进行分析和考量。

祷告十诫(中)

在祷告十诫(上),我们看到自己在祷告时应与神保持何样的关系:三位一体的神是我们生命的主宰,我们是神的仆人;因此我们要爱慕神、敬畏神、顺服神和敬拜荣耀神。我们应在日常祷告中向我们生命的救主和主宰来表达自己的感谢和赞美,同时也应当在神的真理和圣灵光照下,来省察自己的心灵和言行中是否有亏欠神荣耀的事。所以让我带领你来思考祷告十诫(中)的内容,来追求成为讨神喜悦的仆人。

重生得救基督徒金钱奉献的年度规划

每到十一月份,北美许多基督教会便举行宣教年会,鼓励信徒奉献更多的金钱来支持传福音的宣教事工。而同时商家的广告纷纷飘至,为在感恩节拉开年终的经销高潮来鼓动人心。作为重生基督徒的检验标准之一,就是他们必须要做十一奉献。有关这方面的教导请在揭发奥秘网站来参阅几篇文章:检验基督徒生命的一块试金石基督徒要不要做十一奉献?如何计算十一奉献的数额:是税前还是税后?十一奉献给哪里?何谓神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