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做十一奉献的基督徒会议论:如何计算十一奉献?是纳税福利等项扣除后实际拿到金额的十分之一?还是未经任何扣除的总收入的十分之一呢?如果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心理测试,那些不太情愿做十一奉献的信徒,但又不想有信仰上的良心内疚,他们就会选择奉献自己实际收到现金支票的十分之一。

在此,让我们以美国的高收入基督徒家庭为例子,来看两种计算方法得出的奉献金额上的不同数字。比如这个四口之家的总收入是十五万美金,在扣除州税和联邦税,并扣除联邦安全号码退休福利的金额后,假如他们拿到了大约十万美金左右的现金。如果按总收入计算十一奉献,他们要奉献一万五千美金。如果按照十万美金计算,他们要奉献一万美金。差额是五千美金;然而我们不要小看这个差额,因为这不是个小数目,可以支付家庭生活的一大笔费用。另外,在扣税金额更高的国家,比如加拿大,这个差额就会更大。

那么,圣经是如何教导十一奉献的呢?或再问一句,圣经如何教导信徒来计算十一奉献的呢?从创世记中的亚伯兰将战利品的十分之一交给麦基洗德,到圣经旧约最后一卷玛拉基书,神多次强调,相信他的人要将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献到神的家;这就是用自己的奉献来支持以色列人的祭司和利未人,他们是专职侍奉神和以色列人的。从以色列人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神通过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后,在旷野正式成立他们的宗教和相应的正教合一的以神权为核心的民族部落制度。在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后,他们在与周围民族争战过程中,最终成立了自己王国。这虽然是正教合一王国,但已经不同于摩西和约书亚的时代;因为前期制度是以祭司为主,而后期是以国王为主,祭司配合。于是,从大卫王的时代开始,以国王为核心的官宦制度便建立起来,并要求国民要向国家纳税。那么,以色列人是否减少了他们要奉献给神家的收入吗?圣经没有记载,却记载了以色列人必须交纳收入十分之一的教训。在玛拉基书第三章8节,神警告以色列人说:“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

今天在基督徒中有人会说,纳税是为国家做贡献和服务社会;并以此理由不愿意将总收入的十分之一交纳到神的家。为此,让我们看看主耶稣的教导。他在回答法利赛人关于纳税的刁难时,说:“该撒的物当归给该撒,神的物当归给神。”这里所讲的“该撒的物”就是指要向罗马政府纳税,而“神的物”就是指信徒收入的十分之一。因此我们看到,奉献十分之一的收入,不是我们的选择,而是必须做的;因为我们所有的财产,包括自己的生命,都是属于神的。

面对向国家的纳税和神国度的奉献,可能有些基督徒觉得负担太重,无法做到。如果我们以低收入家庭为例,看看他们一家四口如何生活,就知道他们收入低,纳税额也低;甚至可以享受一些低收入家庭的福利待遇。同样,神给人的奉献标准是收入的十分之一;这样他们收入少,奉献金额也少;而且他们的奉献可以抵税,在报税时可以得到更多的退税。而如果信徒能不吸烟、不赌博和不酗酒及不浪费食品和生活用品,他们在讨神喜悦的简朴生活中,就能将自己总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献到神的家。在高收入和低收入的家庭对比中,我觉得,高收入家庭的基督徒在做十一奉献时,不应当感到生活的压力。而所谓的压力是,他们在看着自己要将大笔金额奉献出去,可能会有些心痛。总之,只要基督徒有顺服神教导的信心和爱心,他们就能做到喜乐地将自己总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献到神的家。那么,何处是神的家呢?请在揭发奥秘网站搜索文章:“十一奉献给哪里?”。

本篇文章由孙摩西编写。第一稿:2013年11月9日。第二稿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活在耶稣里事工的同工(huozaiyesuli@outlook.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愿意用金钱奉献支持活在耶稣里福音事工,请在网页上端或下端点击“奉献支持”,与我们一起同工来传福音和结果子。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媒体及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作者和活在耶稣里事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上所发表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