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如果你还没接受主耶稣的救恩,是何原因呢?如果你信主且在传福音,但常遇到非信徒的质问和难题,是否深感困难呢?我通过以下七方面的概要分析,并引导你参阅揭发奥秘网站一些栏目的相关文章,使你扩展眼界而得天国智慧,不仅自己坚定信靠神,也能引导世人归向神的国度。

第一,当今大多数人都受到进化论和无神论的教育灌输,也在强大的无神媒体影响中生活;他们看不到神,都是天生的坚定无神论者。因此当他们接触到福音时会问,“神在哪里?”殊不知,被造的人怎能看到创造人类的主宰呢?但神用圣经和奇妙的大自然向人启示他的存在。其中一项理由就是大自然的和谐秩序;在此请你在奥秘天地栏目来阅读“无神和进化论者无法回答的一个简单提问:秩序与混乱之间的真理关系”一文。当我们愿意以聪明的理智来承认创造者与大自然的关系,便能进一步认识真神的存在和圣经真理。相反,如果我们以顽梗的心态拒绝这个事实,则只能过愚妄的一生和将面对悲惨的结局。

第二,不少人甚至包括许多基督徒认为基督教是众多宗教中的一种;因此其他宗教信徒会说,“我们有自己的信仰,为何要信耶稣?”或者无宗教者会说,“所有宗教都是劝人为善,信哪个都差不多。”而对基督教稍有了解的人发现这门宗教内有许多的教派,其彼此之间的神学教义也互有矛盾;于是他们在疑惑中仍处于观望状态。对此现象,请你先在智愚世界栏目来阅读“如何分辨真假之神”短文。然后在你明白耶稣是真神之后,再到系统经学栏目研读“耶稣的教导不是宗教”文章。这样你会明白各种宗教都是人的作品,只有真神才能向人启示绝对真理。而基督教之所以有众多的宗派,是因为在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文化背景中的人们将圣经内容与自己的理解和文化情结(语言)结合在一起的产物。因此我向人传福音时会说,“不要信基督教,而要相信圣经所启示的三位一体真神和他的教训及作为。

第三,一些人在教会或其他场合接触到福音时听到:“你要认罪悔改”这种对信心决志的要求;他们会感到窘迫:“我从来没犯法,哪有什么罪呢?”人们不向神认罪悔改的原因有两种,一是他们不明白圣经所指的罪,二是他们活在罪中而不愿意认罪。对于前者,我们可以引导他们通过学习圣经来明白神所讲的罪之内容。在系统经学栏目有两篇文章供你参考,“何谓罪?”和“人的罪性和罪的内容是什么?”当我们认识到自己的骄傲、自卑、嫉妒、仇恨、撒谎及不信神都是罪,且愿意脱离罪的捆绑的话,就会向神认罪悔改而追求圣洁的人生。对于后者就是那些深陷罪中并拒绝认罪的人们,正像约翰福音第三章18到21及36节所记载主耶稣的教训,作恶的人不愿接受神的真理之光,且躲在罪恶的黑暗中;他们被自己的罪而定罪,神的震怒常在他们身上。

第四,慕道友在听福音和读圣经中会产生一些疑问,但提出一些难题而得不到解答;他们就迟迟不做出相信主耶稣的决志。比如常见的难题是:“神是全能的,为何不管世界的动乱?”“旧约中的神为何那样残酷惩罚人?”“圣洁的神为何允许撒旦的存在?”,如此等等。我们揭发奥秘网站致力于探讨这样的难题,请你来参阅几篇文章:“神为何不管?”“为何旧约中的神那么残忍?”“撒旦从哪里来?”另外还有“为何进化论产生在欧洲的基督教国家?”“如何正确提出问题”和“人类思维偏差的影响”等等文章。如果你在我们网站的十个栏目来研读思考天国奥秘和耶稣真理,就会得到一些解答。如果你仍有疑问的话,请将那些难题电邮给我们,必会与你深入探讨和解决那些阻碍你信主的问题。另外,当我们真心相信主耶稣而得到圣灵的帮助,我们就得到真智慧而更好地读懂圣经,且更深地认识神。

第五,一些慕道友看到教会信徒不好的言行,或基督徒朋友对自己的欺骗,或听到教会传道人的丑闻,他们探索真理的心会被绊倒或被伤害,从而不再慕道或无法决志来相信神。这实在是教会的悲哀,也是慕道友的短视。实实在在地讲,我最喜欢主耶稣对文士和法利赛人的批判和警告(主要经文在马太福音第23章);他们都是相信耶和华的教徒且守约行法,就相当于今天基督教会的牧者和同工信徒。但神指出他们的虚伪和生命问题。所以我们不要看人,而要单单研读主耶稣的一切教训和效法他的模范见证;这样我们就不会被教会问题和信徒过犯所影响自己的信心。因此请你在揭发奥秘网站的学主样式教会事理门徒生活等栏目来阅读一些文章:“教会何谓是非之地?”“华人基督徒的七大劣根性”和“但不要效法他们的行为”等等。只要你能专注主耶稣而不看人的表现,就能坚定地相信神而不断在主里更新生命。

第六,一些对教会和圣经略知一二的非信徒或慕道友不愿意受到教会条规的约束,想尽可能享乐世界;他们不愿做十一奉献,但求努力为自己和后代积攒钱财。甚至有人曾对我说,“我想等到生命的最后时刻,再来相信神。”这就是说,当他躺在医院病床上面对死亡时,再请牧师来带领他做一个信主决志祷告,并接受点水洗礼,就可以安心去天国了。这真是看似聪明但却愚拙的宗教信仰。如果我们明白耶稣真理,就必须在主里重生,就必须天天背起十字架来更新生命;而更新生命就必须有主内生命品格的好果子和传福音的好果子。因此基督徒做十一奉献也生命更新的见证之一。于是我请你在主内新生门徒生活栏目来认真阅读和思考“重生得救的真理”,“主耶稣以自己的榜样教导门徒如何背十字架”,“基督徒要不要做十一奉献”和“每个基督徒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事奉”等一些文章。在马太福音第七章21到23节和第二十五章的三个比喻中,主耶稣明确告诫信徒,只有那些遵行神旨意,并且在言行和生命品格上结出好果子的信徒才能进入天国。

第七,在限制教会发展或迫害基督徒的国家及地区,人们相信主耶稣的确要付上代价。而在没有这些艰难的区域,人们信主也会受到家人的反对,或朋友同事的嘲讽,或与基督徒信仰相矛盾的工作环境的挑战,如此等等。因为我们信主重生得救后,自己的生命品格和价值观念必发生本质的变化;这便与世人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及生活方式产生矛盾。所以我们都要因相信主耶稣而付出生命更新的代价;这是讨神喜悦和蒙神祝福的。实实在在地讲,为主而受世人的嘲笑攻击是基督徒效法耶稣的生命烙印。所以请你在主内新生学主样式栏目来参考“耶稣基督的苦难观”和“凡杀你们的,就以为是侍奉神”等文章。总之,耶稣的门徒,包括历代真心相信主而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必须一生效法主的样式,在世人面前作盐发光来荣耀神。

本篇文章由孙摩西编写。第一稿发表日期:2016年10月9日。第二稿发表日期:2019年3月24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活在耶稣里事工的同工(info@livinginjesus.org)。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媒体及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作者和活在耶稣里事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上所发表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