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罪性和罪的内容是什么?

人的罪性应当是人何谓人之概念的主要内容;这也是人固有的属性之一。然而从古至今,从君王到百姓,人人都不愿被指责为有罪,更不愿承认自己是个生来的罪人。特别是我们中国人的面子似乎不能被沾上罪的贴子;因此当人们听到牧师劝人认罪悔改时,自己怎么也说不出口“我是个罪人”这句话。因为有些人确实品行端正,在周围人眼里是个大好人。由于人有着群居的社会性,人的罪性和罪行也会互相影响。因此整个世界充满了罪的泛滥和危害,人人都生活在罪的环境中,都有犯罪的可能性,同时也成为罪的受害者。

主耶稣以自己的榜样教导门徒如何背十字架

耶稣真理系列讲座:主耶稣以自己的榜样教导门徒如何背十字架(信耶稣的人必须接受的七个命令之二)

在马太福音第十六章24到26节,我们可以看到耶稣向门徒宣告背十字架的命令。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圣经原文的权威性

今天圣经被翻译成几千种文字,而在世界主要语言中不同翻译版本的圣经就更多了;再加上异端邪教别有意图而”翻译”的版本,使人们不知哪个版本是准确的翻译。然而我们有圣经的原文,这正是我们在解释圣经时要依据的权威正版。在揭奥团工的信仰告白中,我们指明圣经的无误性是指圣经的原文。

何谓罪?

罪的定义:世人都亏欠了神的荣耀。这是讲当每一个人与神的荣耀相比,达不到神的标准,就是神的公义、慈爱、怜悯、信实、良善和圣洁等等真理的标准和内容。有圣经学者将达不到神的标准比喻为射箭不中靶;而这种解释有些抽象,因为人自身根本就没有能力达到神的标准或称之为射中靶。原因在于人与神处于不同的层次,而神用泥土造人;这样人的本质带有世俗性,使人不可能与神相比。但是人可以按照神赐给的真理,来向神的标准靠近。

主内新生命的真理要点

我曾在新生命团契分享了主内新生命的真理,因为这是耶稣真理的核心,也是整本圣经的核心。这样的教导应当向所有口里承认耶稣是主的人宣讲;但对于那些对圣经完全不了解的慕道友来讲,最好的方法是先让他们学习有关圣经的基本知识。其实,教会的牧者同工,包括那些带领小组查经和教主日学的同工,他们首先要深入学习和把握主内新生命的真理内容;这样,他们才能带领全教会的信徒来追求主耶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耶稣的教导不是宗教

从人类的起初到今天,当然也包括从一个人的出生到死亡,人人都生活在宗教的理念、环境和气氛中;因为人不同于动物,他们需要有信心、或信念、或信仰来面对人生。因此亚当夏娃的后代创造出数不清的宗教、哲理和偶像。在此当中就有一家基督教(Christianity,包括了天主教、东正教和其他宗派)。然而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揭奥团工要引导全人类来思考一个重大问题:这就是基督教不等于圣经真理,主耶稣的教导不是宗教!

耶稣隐藏神性的七个举措

神道成肉身时最为关切的就是不能完全暴露耶稣的全能神性;因为如果当时的人们知道他就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者的话,谁还敢来将他钉死在十字架上呢?!而撒旦则想使耶稣暴露他的神性,并亲自或通过犹太人来试探耶稣的神性,但却遭到了失败。就这样,神通过主耶稣的宝血而实施的救赎计划顺利成就,从而开启了人类的新纪元。在此,揭奥团工带领你来观察耶稣隐藏他神性的七个举措。

神道成肉身的器皿

每到圣诞节之时,教会和基督徒的家庭就会摆上一些装饰品,其中就有主耶稣诞生的场景:约瑟、马利亚、躺在马槽中的小耶稣,还有牧羊人等等。如果你看过教堂的五彩玻璃绘画,就会知道有些信徒将马利亚看为是”圣母”,甚至将她崇拜为宗教信仰的偶像。为此让我带领你来认真思考神道成肉身的奥秘,并以下面七个提问来思考神如何运用这些器皿来隐藏他的神性。

犹太教徒不认主耶稣是弥赛亚的十大缘由

从耶稣降生伯利恒到今天,仍然有许许多多的犹太教徒没有转向主耶稣,来承认他就是他们等待久已的弥赛亚。为什么如此呢?在圣经的旧约中明明写了对弥赛亚的预言,为何那些相信耶和华的信徒却不接纳主耶稣做他们的救主呢?在此列出十大理由,期待感兴趣的朋友来一起讨论。

复活节时重新认识主耶稣和他的教训

复活节与圣诞节在美国成为许多“节日基督徒”迈进教会的日期;而平时他们也会说自己是基督徒,但却很少光顾教会。他们可能认为自己所信仰的就是一门宗教,而在这宗教的重大节期,到教会去经历一下宗教的礼仪,便足以了。纵观全球的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徒在内),他们中的大多数与主耶稣在耶路撒冷批判的犹太教徒所处的光景几乎完全相同,就是用口敬拜神,心则远离神;再用俗语说,他们是两面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