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道成肉身时最为关切的就是不能完全暴露耶稣的全能神性;因为如果当时的人们知道他就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者的话,谁还敢来将他钉死在十字架上呢?!而撒旦则想使耶稣暴露他的神性,并亲自或通过犹太人来试探耶稣的神性,但却遭到了失败。就这样,神通过主耶稣的宝血而实施的救赎计划顺利成就,从而开启了人类的新纪元。在此,揭奥团工带领你来观察耶稣隐藏他神性的七个举措。

第一个举措:童女生子。耶稣来到人间,不像亚伯拉罕时代的萨冷王麦基洗德,因他是一个无宗无谱和无父无母的神秘人物。所以神以童贞女怀孕生子的方式来到人间(请参看神道成肉身的器皿),借用约瑟和马利亚以及他们后来生养的儿女来隐藏耶稣的神性。于是,从小认识耶稣的人们便说,他不是约瑟和马利亚的儿子吗?不就是雅格的哥哥吗?其言外之意是,耶稣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而已。

第二个举措:拿撒勒的出身。主耶稣是按照旧约圣经的预言出生在伯利恒,但他是在拿撒勒的乡村生长的。而在文士和法利赛人熟知的圣经篇章中,根本没有提到拿撒勒会出先知。所以当人们将他称为拿撒勒人耶稣时,就等于说他只不过是一个会行异能的人,或宣传自己宗教学说的异己分子。这样的人在当时并不少见,施洗约翰就是其中较为出名者。

第三个举措:自身人性的表现。从耶稣出来传道,到他被钉十字架的时候,大致经历了三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与耶稣接触最多的是他所选招的门徒;然而即使他们曾经亲眼看到耶稣所行的许多神迹,但是仍旧怀疑他的神性,而常常将他看为是一位先知或老师;因为他们周围的人和常常遇见的人都是这样称呼耶稣的。于是,耶稣只用很少的时间来彰显他的神性大能;而在他所行的神迹之间,耶稣又通过与门徒一起同吃、同住和同传道的人性表现,使他们淡化对他神性大能的认识。

第四个举措:隐藏神迹。耶稣主要从三个方面来掩藏他所行的神迹奇事:第一使用人为的手法来行神迹;比如他用泥抹在虾子的眼上来医治他。第二,主耶稣在实施医病赶鬼和复活死人的神迹时,多次告诉周围的人不要将此事暴露出去。第三,耶稣只对门徒和少数人彰显他的神迹,反而拒绝犹太人想看神迹的要求。于是,人们对耶稣所行的神迹也不明其真相,更无法想到这是神的作为。

第五个举措:批判宗教伪善。当耶稣从出来传福音时,就开始批判犹太教信徒的伪善,特别是指责文士和法利赛人以及宗教领袖的虚伪;因此他们十分反感耶稣这样的人,将他看为是威胁自己利益的危险分子,多次试图下手要除掉耶稣,但又屡屡失败。因此他们不相信耶稣所行的神迹,并要尽快制止耶稣的作为,以免有更多的人去跟从他。虽然他们最终将耶稣押送给罗马官府,并催逼将他钉死在十字架上,但这正是神所预定的。所以犹太教的领袖和信徒们不相信耶稣是弥赛亚,更不相信他就是神的道成肉身。

第六个举措:受辱不怒。当耶稣被出卖而遭到官兵的羞辱时,他只是保持沉默,因而彼得再也看不到他斥责风浪时的权威神情,从而对耶稣的信心一落千丈;并在旁人询问时,否认与耶稣的关系。可以说,曾经欢迎耶稣进入耶路撒冷的人们,这时是最为失望和气愤的;因为他们期望耶稣能行一些神迹来带领他们推翻罗马人的统治。当他们看到耶稣任人摆布和毫无作为时,便愤怒地高喊,”钉死他!”

第七个举措:在复活后专向门徒显现。耶稣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在公众场合隐藏他神性的任务,从而成就了神对人的宝血挽回祭;这样罪人们不需要再献祭了,直接通过自己的信心来相信主耶稣而得到永生的救恩。那么为什么耶稣在自己复活后单单向门徒和相信自己的人们显现,而不向公众和逼迫他的宗教领袖们显现呢?这似乎又是一个奥秘;但我们可以从主耶稣对门徒多马的教导中明白,神是要我们没有亲身经历他的神性作为,就凭信心来相信他。而主耶稣不向社会大众公开彰显他的神性大能,是要门徒们在各种宗教的影响和逼迫中来靠神的恩典造就自己的信心。

感谢神!今天我们能通过圣经,来认识耶稣的神性和他是如何隐藏自己神性以及其目的。因此揭奥团工希望读者你能够从这篇文章带给你的逻辑分析来更深刻地认识耶稣,并能真心追求他赐给你的永生的真理和生命;从而使自己坚定信心,不受其它宗教和世界的影响,成为主耶稣的门徒,将神的救恩传给更多的人。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8年2月16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