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耶稣降生伯利恒到今天,仍然有许许多多的犹太教徒没有转向主耶稣,来承认他就是他们等待久已的弥赛亚。为什么如此呢?在圣经的旧约中明明写了对弥赛亚的预言,为何那些相信耶和华的信徒却不接纳主耶稣做他们的救主呢?在此列出十大理由,期待感兴趣的朋友来一起讨论。

第一,耶稣的出生有争议。当时有些犹太人认为他是私生子(请参看约翰福音7:34)。此后他们看到圣经记录童贞女马利亚是蒙圣灵而怀孕的,也不相信这是真的。

第二,耶稣的身份太卑贱。他是个木匠的儿子,又生长在拿撒勒;犹太人认为那个地方根本不会出先知。

第三,耶稣违反他们的规矩。而最大的冲突就是,耶稣在安息日治病救人,破坏了他们的宗教传统。

第四,耶稣与罪人常在一起。犹太教信徒,特别是法利赛人和文士,不会与罪人同席吃饭。而耶稣却常常与罪人同席,向他们传福音。

第五,耶稣不在他们面前彰显神迹,使他们的迷惑得不到解脱。

第六,耶稣批判犹太教徒的伪善。这样,宗教领袖和骨干们便不能容忍主耶稣的作为。

第七,耶稣向外邦人传福音。犹太教徒从来没有主动向外邦人传教,他们的信仰属于民族宗教,具有民族优越感和封闭性。因此他们不明白神同过犹太人所要成就的救赎计划;这就是向所有民族传福音。

第八,耶稣说自己是神的儿子,并将来要驾云而来审判他们。犹太教徒和宗教领袖对弥赛亚的认识仅仅限于大能的先知这种概念,就像旧约时代的摩西和以利亚。因此他们不会将弥赛亚与神等同。这是在于他们没有深刻理解耶和华通过先知们所启示的弥赛亚之神性;因此当主耶稣讲到自己的神性时,他们就认为他是在亵渎神。

第九,耶稣不反抗罗马帝国。当时的犹太人和宗教领袖都在盼望大能的弥赛亚来将他们从罗马人的统治下拯救出来。当他们看到耶稣毫无作为时,便从欢迎他而转为愤怒,高喊,”钉死他!”

第十,耶稣死在了十字架上。圣经的旧约书卷中没有提到弥赛亚要死在十字架上,因而十字架就成了犹太人的绊脚石。于是,他们不明白十字架的意义,并拒绝主耶稣的福音。

朋友,在这十大理由中,我们只在第一点给出了圣经经文的出处。你可以参考四部福音书和圣经的旧约部分,来参加研讨,并给每个缘由提供相关的圣经经文。虽然圣经的六十六卷书内容庞大,但其中彼此相互组成奇妙的关系;就像一千张碎片的大拼图,只要我们将一幅幅图画拼凑出来,就能更深刻地理解圣经真理和其中的奥秘。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7年2月26日。第一稿发表日期:2012年12月23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