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之道:迈出你相信主耶稣的第一步

当主耶稣问那跟随他的十二个门徒是否也要离开他时,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约翰福音6:68)朋友,主耶稣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凡信靠他的人,就出死入生而得到了永生的救恩。但如果你还没有相信主耶稣,就是没有永生生命的人;这是人生当中最为可怕和最为悲惨的事情。因此我真诚地请你来思考以下具有永恒意义的福音信息:

重生得救的真理

耶稣真理系列讲座:主耶稣如何向门徒教导重生得救的真理(信耶稣的人必须接受的七个命令之一)

今天许多教会的讲台和传道人及宣教士,常使信徒听到一些抽象的教导,其中之一就是关于人如何得救。而不少的信徒对信主得救和重生之间的关系非常迷惑,甚至认为重生只是得救之后一种灵命的进深或生命的升华。也有不少信徒认为决志信主就是得救,同时也是重生;还有一些信徒根本不关心什么是重生,只在乎有牧师发给得救的枕头,便呼呼睡享自我的梦境。

人的罪性和罪的内容是什么?

人的罪性应当是人何谓人之概念的主要内容;这也是人固有的属性之一。然而从古至今,从君王到百姓,人人都不愿被指责为有罪,更不愿承认自己是个生来的罪人。特别是我们中国人的面子似乎不能被沾上罪的贴子;因此当人们听到牧师劝人认罪悔改时,自己怎么也说不出口“我是个罪人”这句话。因为有些人确实品行端正,在周围人眼里是个大好人。由于人有着群居的社会性,人的罪性和罪行也会互相影响。因此整个世界充满了罪的泛滥和危害,人人都生活在罪的环境中,都有犯罪的可能性,同时也成为罪的受害者。

主耶稣以自己的榜样教导门徒如何背十字架

耶稣真理系列讲座:主耶稣以自己的榜样教导门徒如何背十字架(信耶稣的人必须接受的七个命令之二)

在马太福音第十六章24到26节,我们可以看到耶稣向门徒宣告背十字架的命令。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重生得救的确据

今天在基督教会众信徒中,人们常面对的一个难解的问题就是:自己是否重生得救了?有些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因为不确信自己已经重生得救而烦恼。有些没有新生命的信徒自以为已经重生得救而拒绝神话语的挑战,他们或是自欺欺人,或是被不负责任的传道人所欺骗;而这样的欺骗或出于对圣经真理的无知,或基于传道人和信徒只是看重宗教信仰而不追求主内新生命。

七问基督徒的神国人品

参看”华人基督徒的七大劣根性“一文,我觉得任何种族的人们在相信主耶稣的过程中,都要经历生命的重生和生命品格的更新;就是要从属世界的人品更新到属神国的人品。为此,神道成肉身,来向门徒言传身教,并要求他们必须学习他的样式。而主的样式就是:圣洁、公义、慈爱、谦卑、舍己、柔和、饶恕和怜悯等等。

基督徒要不要做十一奉献?

今天有些信徒会说,十一奉献是旧约时代的教训,是犹太教信徒要遵守的律法;而今天是新约的恩典时代,不是旧约的律法时代,所以基督徒不必恪守这项旧约律法的条规。另外还有信徒会说,主耶稣没有关于十一奉献的教导,因此基督徒做不做十一奉献,没有关系。那么,基督徒要不要做十一奉献呢?我的回答不仅是肯定的,而且还要指出,主耶稣要求门徒要凭着信心做更多的金钱奉献。让我从以下三方面来讲解主耶稣关于金钱奉献的教训。

主内新生命的永恒保障

今天在华人基督徒中,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常常争论”一次得救永远得救”是否是圣经的正确教导,因为与其对立的论点是”人在得救之后,如果犯罪的话,就有可能失去救恩。”而在西方的基督教派中也有两派的对立,但其观点分别为:”无条件保障(Non Conditional Security)”和”有条件保障(Conditional Security)”;这是从神保障属于自己的羊群之角度而讲的。而华人基督徒的对立观点,是从基督徒的行为来讲的,但两者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真理事实:只有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才能得到神的永恒保障。请你注意的是,我是在重生得救的真理基础上主张”主耶稣里的无条件保障“这种有关神的救恩教导。

检验基督徒生命的一块试金石

当人们向真神认罪悔改,并接受主耶稣为自己生命的救主和主宰,就得到重生的新生命。那么面对许多信徒中的生命问题,我们怎样能明白他们是重生的基督徒,或是虚假的信徒呢?另外,重生的基督徒怎样在主耶稣里不断更新生命,从而能长大成熟呢?

惹神震怒的欺骗

今天互联网好似一个敞开的古罗马斗技场,众网民常围观各样趣事、闹事和丑事;特别是名人的言行则更使百姓们提神儿。并且在普世的喧闹声中充满了谎言;而人与动物相区别的本领之一,就是无师自通地会撒谎。对许多人来讲,谎言是自己随身的面具和行头儿,没有谎言无法生存。在此我不是要素描芸芸众生的谎言大观,而是要剖析基督徒为何也在撒谎,并警告还陷在撒谎之罪中的信徒和牧者同工:必须彻底认罪并用公开的言行来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