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2010年2月15日报道,神秘的暗物质一直令科学家感到迷惑不解,这种看不见的物质占宇宙质量的大约四分之三。不过,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科学家近日宣称,他们已首次探测到暗物质粒子。在此我们可以形容一下所谓的暗物质,它是充满宇宙体即四分之三的一种存在物体;当我们看到黑暗的宇宙时,可以称之为黑物质或暗物质;当我们看到光亮的大自然时,又可称之为透明物质或看不见的物质;当我们摸不它时,也可以称之为非物质或反物质。

其实这些称呼在科学家的圈子内都被人们提到了。那么研究暗物质的人为何不在地面进行而深入到地底下去呢?为何不通过宇航员在太空搜寻呢?据研究人员介绍,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北部的索丹铁矿中,位于地面之下2000英尺(约合610米)的高灵敏度探测仪近日捕捉到两个“暗物质粒子”的踪迹。科学家们认为,这次探测到的事物应该有四分之三的可能是暗物质粒子,而不是背景噪音。为何暗物质和噪音有关联呢?今天,暗物质是物理学中最神秘的事物之一,科学家认为它的发现将可能成为近100年来最重大的科学突破。20世纪30年代,天文学家首次意识到,恒星、气体和尘埃只占宇宙质量的一部分。因此他们得出结论认为,星系本来应该在宇宙中四处游荡并最终土崩瓦解的,除非它们受到某种巨大的、不可见的物质的重力吸引而被固定在一个位置上。

然而80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争论究竟何为暗物质以及我们为什么看不到它,他们给出了许多种推测和解释,其中最有可能的一个候选物质就是一种被称为“弱相互作用大质量粒子”(Wimp)的微小事物。在过去九年中,科学家们一直在利用明尼苏达州北部一个名为索丹的废弃铁矿来捕捉Wimp粒子的踪迹。实验动用了30台高灵敏度探测仪,并将温度降低至零下273.1摄氏度。在这种实验环境下,当Wimp粒子撞击一个普通的原子时,这些探测仪将能够捕捉到撞击事件,从而确定Wimp粒子的存在。实验环境之所以被设在如此深的地下铁矿之中,是因为Wimp粒子与其他来自太空的粒子不同,它们可以直接穿越厚厚的地层和岩石。科学家们近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发现了两个Wimp粒子的踪迹。不过他们也承认,要想确认所发现的确实是暗物质粒子,他们必须要继续发现更多这样的粒子。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科学家塔拉克-萨伯博士介绍说,“许多人相信我们是最接近发现暗物质的,事实上不仅仅是我们,其他实验也是如此。可以预见,在未来五年左右,有人将能够看到关于暗物质更为明显的迹象。”不过,萨伯博士也承认,目前的证据仍然不是足够充分。他说,“一两次实验并不够,次数太少了。”

实实在在地讲,科学家所谈论的暗物质和宇宙大爆炸理论都是给予他们哲学式的思考,并使用不符合逻辑的抽象推理来论证;因此这又是一部科学神话小说,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并获得研究经费来使他们有学问可做。但这学问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有何关系和价值呢?可以说是一无是处。其实保持地球运行的轨道和宇宙星球的分布和制约,都是由神的大能成就的;这些在圣经中都有述说。另外,真正控制宇宙和万物的是灵魂世界,就像电脑的操作平面是由背后看不见的数码程序所支持的。朋友,欢迎你来发表不同的看法,最好能提出十万个为什么。

第一稿:2010年3月7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