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7:21,“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今天,许多基督教会的信徒会说,神的旨意是要让我干这个或做那件事;神的旨意是让我和那个人结婚;而当他们面对生活中的选择或困难时,便问什么是神的旨意?于是,人们将神的旨意看为是因人而异,或神对每个人有不同的旨意和带领;或当人们经历不同的情况,就要从神得到不同的旨意。然而这些观点都有偏差或是错误的,因为神对所有相信他的人的旨意是完全相同的,并带有真理性和永恒性。
下面,让我们从马太福音第七章21节前后的经文关系来帮助你理解这节经文的意思。从15节到20节,是讲假先知和不结好果子的人;而这些人都在教会当中。在22节和23节,主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从这段经文当中,我们可以知道呼喊主的人应该都是信徒,而且还有一些传道人。

那么,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主耶稣再来时,基督教会的所有信徒,甚至包括那些知道主耶稣的名字但没有去教会的人,都会高喊,主啊,主啊,让我进入天国吧!然而很多人会被主耶稣拒绝在外,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按照神的旨意去做。在此,我们要问,什么是神的旨意呢?在马太福音6:10,主耶稣说,“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里所讲的天父的旨意,在天上也存在;而在那里就是神的圣洁和荣耀。彼得前书第1章的15到16节告诉我们,“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当我们知道神旨意的目的是要让我们追求圣洁的生命,便明白神旨意的核心就是通过主耶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使一切相信他的人在自己的生命中来成就神的旨意,从而能得到神为他们预备的永生救恩。因为主耶稣说,“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里面得永生)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4至16)他还说,“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朋友,这就是天父的旨意;是要让我们在主耶稣里得到丰盛的生命;而这种生命是神圣的,就是主耶稣期待我们在人生中为他作出的美好见证。

那么,我们如何能得到这丰盛的生命呢?我们提出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很多信徒不理解什么是丰盛的生命,而以为只要在教会接受水洗礼,就可以得救了。但是主耶稣教训那些想要得到永生的人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我说,你们必须重生,你不要以为希奇。”(请参考约翰福音3:1-8)在这里,水喻表神的道,就是圣经真理。(请参看以弗所书5:26)因而神的真理和圣灵会帮助真心相信主耶稣的人得到重生的新生命。在此我们便明白神的旨意是要使相信他的人通过圣经真理和圣灵工作而在主耶稣里得到重生,只有这样门徒才能追求圣洁和过圣洁的生活。

朋友,如果你说自己已经相信了主耶稣,我们请你察看自己的生命,有没有重生呢?有没有在主耶稣里结果子呢?圣经真理告诉我们,“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翰一书2:15-17)朋友,圣灵会帮助我们检查生命和内心世界,并让神的真理之光刺痛我们的罪和虚伪。如果你还没有得到重生的话,请你追求主耶稣的真理和生命,并彻底认罪悔改,顺服主耶稣的教训,将自己的老旧我钉死在十字架,从而在主耶稣里更新生命;让神的旨意行在你的身上,如同行在天上。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6年5月4日。第二稿发表日期:2007年9月27日。第三稿发表日期:2012年11月27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