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圣经学者在解经书中说,一些疑难的经文,特别是耶稣的比喻,只是对当时的犹太人而说,不是对今天的基督徒;所以信徒们不必担心那些经文的教训,当然他们就不用去读去思考了。这样一来,主耶稣的许多教导就被那些所谓的圣经学者给屏障掉了。那么他们的说法有道理吗?

请看主耶稣的教训,在马太福音第28章20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这是神对门徒的命令,从四方面否认那些学者的谬论。第一,“我”就是神的道成肉身,来到人间传讲主内新生命的福音,他所有的话语都是神的真理,因他本身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所以历代的信徒都应当学习和遵行主耶稣的所有教训。

第二,“你们”是指门徒,他们都是犹太人。不论耶稣在公众面前的讲道,还是关上门对门徒的特别训练,他们都听到了耶稣所有的教训,包括那些比喻和难理解的教导。所以他们在圣灵的感动下将这些教训汇编成福音书,不仅对犹太人传福音,也对外邦人传福音;并且他们不会不传讲这些经文的。

第三,这段话语是主耶稣所发布的大使命中最关键的命令:“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在五旬节圣灵降临,门徒被圣灵充满,得到重生的生命和能力,开始出去传福音。他们不是宣讲耶稣的个别教训,而是所有的教训。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的话,神就不会与他们同在;这是多么严厉的教训啊!不知那些圣经学者如何理解耶稣的大使命。

第四,“他们”包括犹太人和所有的外邦人,也就是整个人类都是听主耶稣教训的对象。神曾多次讲到,有耳的都应当听。因此我们今天传福音,要让人们听到主耶稣的所有教训,听到圣经真理的全部内容。这样愿意真心相信耶稣的人,就会明白要遵守神的一切命令和教训,当然也要知道所有教训的内容。虽然耶稣用比喻讲解了一些的教训,但如果我们把握了圣经真理的核心内容:主内新生命,就很容易明白那些比喻和难解的经文。其实,那些经文,比如马太福音第25章的三个比喻,不是在理解上的难,而是在遵行上的难上加难,才导致一些圣经学者和传道人不去讲解,也不会警诫信徒去遵行神的教训。

旧约的申命记和新约的启示录都明确警告人,不要删除或添加任何的内容。因这是来自神的权威启示和圣洁教训,我们必须敬畏神。我希望所有真心相信主耶稣的传道人,要传讲主的所有教训。如果我们特意回避而不讲解自己或会众不喜欢听的教训,就是违背神的命令;这样的人如何面对神的最后审判呢!

本篇文章由孙摩西编写。第一稿:2012年2月8日。第二稿:2021年1月7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活在耶稣里事工的同工(huozaiyesuli@outlook.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愿意用金钱奉献支持活在耶稣里福音事工,请在网页上端或下端点击“奉献支持”,与我们一起同工来传福音和结果子。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媒体及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作者和活在耶稣里事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上所发表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