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的力量是由三股绳拧成,这就是自我的私欲,与人攀比的妒欲和享乐世界的情欲。自我的私欲人人都有,这是人的本能,也是人罪性的基石。凡有两个人的地方,妒欲就会发生;比如夫妻之间的争吵,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寓言等等。有人讲,人享乐的欲望是人类物质文明进步的动力,因此汽车和各种家电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大的便利和享受。

然而生活的便利与享乐生活有着不同的内容,而且具体到每件事情和每个人又不同。例如,有人开着一辆旧车,看到旁边驶过的名牌新车时,就会觉得自己不幸福;而当这辆车发生故障而不知所措时,可能会气得要砸车。今天世界的大众传播和各种媒体都操纵着绝大多数人的眼球和欲望,使他们的心灵常骚动着不满和追求而失去安宁,或在所谓成功后的空虚中叹息。因为无论是丰富的物质享受,还是花样翻新的文化娱乐,都不能给你带来心灵深处的真正满足和平安喜乐。于是,在一次次肉体和感官的大餐和刺激之后,人的身心灵便疲乏,但休息片刻后还要再去重复那消磨时间的享乐。这就好比一个扎了眼儿的轮胎,要不断地打气;因为绝不能让人看扁了。

我同意人生幸福指数的四维关系,但还要强调在这四维关系中自己的重要性;因为所说的“人”是一个活生生的“自我”。而自己的灵魂体才是幸福的接受、感知和享受的三个层次。拿吃东西来说,自己的嘴接受和品尝食物,肚子感觉饱了,但自己的魂并没有感到幸福;因为自己还没有吃到山珍海味。而当自己终于吃到想吃的山珍,在那时自己的魂感觉不错;但当之后与人比较吃山珍时,没有得到别人的羡慕,魂里的得意感觉就忽然消失了。要注意的是,在整个过程中,自己的灵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幸福。然而我们人类许多的生活都停留在这身体和魂(情欲和情感)的感觉层次上。朋友,你的意见如何呢?

第一稿:2011年4年6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