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四频道最近播出,考古学者在新疆洋海古墓挖掘出土了一些彩陶,并与陕西半坡村遗址的彩陶比较,再加上在两个地点之间的一些地区考古中也发现了一些彩陶,所以推断新疆的彩陶是从半坡村一带传至那里的。然而我对此提出疑问,并作出反推断:中原的彩陶是从西域传过来的。其理由是半坡村遗址的彩陶在色彩和图形上更加精致。从人类手工创造史的比较研究,人们可以看到晚期的作品应当比早期的要好;因为后人在前人的基础上,能进一步作出创新和提升品质。

此外,还有一个理由是,华夏民族是从西域迁移到中原的。我们应当研究中华古人的迁移路径:炎黄的故里在陕西,而比炎黄要早的伏羲,他的故里在甘肃。可惜的是,考古和历史的学者们几乎不关注和很少研究炎黄以先的华夏古人;这也因为这方面的史料极少。我们可以参考的一本古书是《山海经》,但不仅现代人,而且古人司马迁也不清楚这本书中光怪陆离的内容究竟是说什么。《山海经》中一座主要大山就是不周山,也就是今天的昆仑山。在中华古籍中曾记录了不周山所发生的神奇事情,比如说古人乘龙飞天。可以说,不周山曾是中华古人活动的中心,因为那时西域曾是热带雨林;当然也时有洪水的泛滥,所以古人常依山而居。

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有关大禹治水的动画节目中,摄制组采访了北大的学者,其中一位教授讲到远古考古和历史研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四千年前远古气候的剧烈变化与人类的迁移和发展密切相关。的确神使用自然灾害和气候环境的变化,来使西域和青藏高原变成荒漠和冰冷天地,促使中华古人进一步向东迁移。有关挪亚大洪水和之后几百年的自然及气候的大变化,揭发奥秘网站的同工会专门进行研讨,我在此就点到为止。如果你有兴趣想探索一下,请参考圣经的创世记,特别是第十一章所讲到的挪亚后代向天下的迁移;其中隐藏着一些启示和线索。

第一稿:2013年5月18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