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发行了印有”最初的美洲人来自亚洲”这样字句的航空邮票。因此人们认为印第安人是从亚洲跨过了白令海峡,从北向南移居到美洲各地;因而中华民族与印第安人有着远亲的血缘关系。当我们从地图看到中国西部的西藏与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能不能设想藏民和印加人之间有着历史的渊源呢?

stampasia在挪亚大洪水之后,挪亚的三个儿子与他们的后代向欧亚非迁移,而随着家族的繁殖和分裂与再迁移,便产生了许多的民族。在这一过程中,地球又经历了数次的大洪水和五大洲的地形分离(这被一些学者们称为是大陆板块分离),使人类的许多部落以及动物和植物分布到了世界各地,并遗留下不少的千古之谜。在此之中,包括了印第安人如何从亚洲迁移到美洲的许多猜想。

在印第安人中,有一族人生活在南美洲的高山上,被称为是印加人。他们的生理特点就是肺部功能特殊,能够在氧气稀薄的高原生存。而在中国西藏高原的藏民,他们的肺部功能同样能使自己适应高原缺氧的自然环境。

Twoman这就让我们来作出一个奇特的假设:藏民和印加民是不是在远古时同属一个家族呢?在此,揭奥团工Tboy要提醒读者注的是:这篇短文不是研究后的结论,而是抛砖引玉的提问与猜想,希望有关学者们能投身于这方面的研究。

第一,从基因的研究,来比较两个民族在长相和胎记,以及身体和生理特征上的同异性。在此,我们给你几张藏民和印加人的照片,请你看看谁是藏族,谁是印加人?

第二,研究语言和发音,看看两者之间有没有同源的关系。

Incachild第三,研究西藏在佛教传入前的笨教或更早的原始宗教,对比印加人的太阳神和更原始的宗教,探索两个民Incaman族之间的宗教联系。

第四,还可以分析两个民族在生活习惯:衣食住行,婚丧礼节和仪式,人际关系,节气的运用以及传统的医术和药材,从中找出连带关系。

相关的思考:

在大陆分裂前,五大洲是连为一整块的大陆。在大陆分裂过程中,印度次大陆是撞入西藏高原的。是不是在此之前,已有一块陆地从西藏高原分裂出去,并入到了南美洲呢?这好像是天方夜谭,不过你可以根据远古的资料来分析有没有可能性。此外,还有更为奇特的假设,远古藏民和印第安人都崇拜神鸟(注1),就是大鹏或飞龙;这是不是他们在迁移时所乘坐的”飞机”或”飞船”呢?

人类学者的研究课题:将基因与遗传学,人体生理和医学,民族语言学,地理和地质学,世界宗教研究和许多的相关学科汇合起来,进行综合研究,看看能不能发现更多的线索和史料。当然,我们应当从圣经中得到启示和智慧,这会对我们的探索和研究起到画龙点睛的关键作用。

研讨注释:

(注1)《上帝的指纹》上册。北京:民族出版社,1999年;139-148页和图33。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7年2月28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