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这幅艺术雕塑表达了人类的骄傲和狂想,这也是无神论和进化论者推行自己观点的基本心态。然而当我们思考和讨论以下这个论题,由无神论和进化论所造成的复杂理论和一系列问题就会变得极为简单,使具有基本逻辑思维的人们能明白这个世界不是进化而来的,而是由自有永有之神的创造而来的。这里所讲的简单提问是指,没有任何学历的要求,只要人们能判断月亮是圆形的球体,知道盐是咸的和糖是甜的,便可以参加以下论题的讨论。通过讨论,我们要明白秩序与混乱之间的关系不是人为的,也不是人的意识所能改变的,而是客观存在的真理关系。

秩序与混乱之间的真理关系:混乱无法变成秩序,除非有强大外力的介入。每个秩序系统不是自己形成的,而是由能控制这个秩序系统的力量所创造的。秩序如果得不到创造秩序的秩序主宰者的维护,就会陷入混乱。所有秩序之间应当是和谐统一的,应当有超越一切秩序和时空限制的主宰者来创造、改造、更新和维护。这位主宰者就是圣经所启示的自有永有的真神。

让我们从七个层次来讨论这个论题:

takearth一,纵贯宇宙和太阳系,不是由大爆炸所产生的;因为大爆炸只能造成混乱,无法形成有秩序的自然环境。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做个一试验,在一片森林中用人为的大爆炸看看能不能炸出一个美丽的公园或工业区或人居住的小区。答案只是:爆炸是破坏原有的秩序和自然形态。可能有人会说,看看宇宙那么庞大,有无数的星球在变化,还有一些流星在不断坠毁,似乎是一种无秩序的表现。然而这是在秩序系统中的正常表现;就像地球上的台风,虽然常有出乎人预料的表现,但没有超出和破坏地球自然生态的秩序。

二,地球是唯一的生命之球,因此有着维护生命的总体秩序和其系统中的各类秩序。今天人类所发现和归纳的许多自然规律就是对这个秩序系统的认识。如果这个秩序系统遭到破坏,地球生物和人类就会遭到毁灭。值得庆幸的是,人类今天还没有能力破坏这个秩序系统,只是在此之中屠杀生物和毁坏植物以及自相残杀;这是在破坏一个个单体的生命系统(身体系统)。在此值得一提的,有人推测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曾遭遇一个小星球的撞击,所以许多远古动物,比如说恐龙,就被灭绝了(有关恐龙的研究请参考概说恐龙)。然而你有没有想过,造成这么大自然灾害的撞击,必定会使地球的运行轨道发生偏差;而少许的偏差就会损害或完全破坏地球的生态系统,说不定就会变成第二个火星。怎能会再出现生命和人类呢?再让我们从人造卫星和月亮与地球的关系来思考。因为人类认识和掌握了自然的规律,才能将卫星送到太空,并运用卫星的动力系统来维持它在轨道上的正常运行,否则卫星就会坠向地球。那么,月亮的动力系统在哪里呢?它为什么没有坠向地球,也没有偏离轨道呢?从月亮与地球生态的密切关系,你可以思考这个奥秘。其答案是,有一个更高超的秩序主宰者在掌控着这一切。

三,人类社会从起初的家庭秩序和部落秩序发展到国家秩序,都需要有传统观念和强制力的帮助。如果我们废除法院和监狱,解散强制机关,那么人类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你愿意生活在弱肉强食的超级动物园中吗?

四,当代的交通需要有秩序。假如取消一切的交通信号和标志,也无人指挥交通系统,人们能有秩序地开车和行走吗?其结果就是交通事故大量发生,并且无人处理。再比如让大型机场的指挥系统停止运行,飞机将如何起落呢?有谁敢驾驶或乘坐飞机出入这样的航空港呢?

五,现代化的生活更离不开秩序。如果停电了、断水了、无人清理垃圾了,人们怎样生活呢?

六,人的身体也有着复杂的秩序,如果照顾不好,就会生病;而发烧超过体温几度就会使人死亡。如果人的身体受到外来凶器的打击,使其内在的生命系统遭到致命的创伤或者受到严重损害而得不到及时的修护,人的生命就会中止。

七,人的心灵也有秩序。人人喜欢平安,没有人乐意整天处于惶恐不安之中。如果人的心灵出现问题,比如说对一个精神病人来讲,人们不会将病人看为是正常人,因为他或她已失去正常人的精神秩序,也就是理智的思维和对行为的操控能力;甚至法院对病人所造成的损害,也不能追究其责任。再扩大一下思维,人为何讨厌臭气而喜悦香味呢?人为什么喜欢漂亮和追求美呢?人为何爱欣赏优美的音乐呢?这都和人心灵的秩序相关。

总之,我们可以从大自然和人类的各个层面发现许许多多的秩序和其相互之间的关系,使我们对神创造的奇妙世界有更深刻的了解,并确信这些秩序不是从混乱中自然而然地产生的,而是由创始真神首先创造,并赋予人类有能力认识其中的某些秩序,并加以利用,而且还能造成和维护人类社会的各种秩序。

挑战课题:如果你不相信揭奥团工所阐述的秩序与混乱之间的真理关系,请你在大自然和人类中找出任何混乱现象在无任何外力和外因的作用下能自发形成秩序的证据。

进化论者常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其实这句话中所讲的”天择”和”适者”就是人类对历史中自己无知的秩序和秩序的变化或一种外力的间接默认。比如说,挪亚大洪水给地球自然生态的秩序带来了冲击和新的变化,而那些不适应新的秩序的庞大动物便消失了,而生存下来的人类和其他生物在适应这个变化和新的秩序的过程中,其自身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

那么,当进化论者无法回答以上的挑战课题,但仍不愿承认揭奥团工所阐述的秩序与混乱之间的真理关系,怎么办?可以说,没有办法。就像上面那幅夸张的艺术雕塑一样,反映出进化论者自身的骄傲和无知的狂想;假如他们将月亮说成是三角形的和盐是甜的,我们也没无法改变他们顽固的想法。

有些无神论者看出进化论的弊病,但他们不愿意承认神的存在,而推测有一种外在主宰力量的存在。那么他们应当用逻辑思维接着往下推论:既然这种力量能创造和主宰这样富有情感和智慧的人类,他绝不是一种毫无情感的抽象力量,而是更富有情感、智慧和能力的主宰者。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古人早已认识他,并用自己的文字称他为神。而圣经告诉我们神的名字有两个意思:自有永有和拯救。

本篇文章由孙摩西编写。第一稿发表日期:2006年10月21日。第二稿发表日期:2008年3月20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活在耶稣里事工的同工(info@livinginjesus.org)。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媒体及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作者和活在耶稣里事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上所发表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