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25:26-30,主人回答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今天在基督教会,在基督徒的刊物和网站以及博格,都曾谈论过混混基督徒的话题。而上面的这段圣经经文正好是对混混基督徒的警告,我们揭奥团工认为很有必要在所有的教会和网页上对混混基督徒要当头一棒,使他们醒悟过来,以便逃脱在地狱之火中切齿哀哭的悲惨结局。

那么混混基督徒在教会中有多少呢?在不冷不热不复兴的教会中,他们的人数很可能占大多数,我们将之称为教会中的失丧灵魂。他们自以为举手表示信主和接受水洗礼,就成为基督徒,从此便得享永生了。然而他们并没有真正从内心深处和自己的生命中认罪悔改,也就没有得到重生的新生命,根本没有得到来自神的永生救恩,只不过得到了来自牧者或主教的口头救恩;而这些神职人员是在兜售宗教信息和聚集宗教信徒,他们不敬畏神,歪曲和省略圣经的真理教训,将来也必受到神的审判(请参看以西结书第三章17到21节,启示录第22章18到19节)。

在此我们要关注的是,混混基督徒在教会和信徒的影响直接与学习主耶稣的样式之教导相对立;在此有三个为危害:第一,混混基督徒的言行和生活见证与非信徒没有区别;而唯一不同点就是混混基督徒在星期天去教会做礼拜。因此世人从他们身上看不到圣经的真理,反而是虚伪的两面派行为;就是说一套,而做另一套。这样他们就成为世人的绊脚石,使他们不愿意来教会听福音,也就无法来认识主耶稣和相信神,也就更本无法学习主耶稣的样式。

第二,有一些想要亲近神的基督徒,当他们信心软弱时,常常会对比混混基督徒,并问这样几个问题:为什么自己花这么多时间在学习神的话语,为什么自己要节省金钱好奉献到神的国度,为什么自己要参与传福音的事工,为何自己要背十字架来更新生命品格,为何自己要为主吃苦和受到更多的磨难,如此等等。因为混混基督徒的宗教哲理就是,信主得到永生就可以,不需要得到主耶稣的奖赏;因此自己今生要享乐世界,来世去天国当个看门的或扫地的就可以了。所以那些想进窄门和走窄路的基督徒,当他们观望混混基督徒在世俗中兴高采烈时,就会思想自己何苦呢?有永生不就可以了么?没有神的奖赏也无所谓。这样,有许多想成为真基督徒的人在混混基督徒的影响下,便放弃学习主耶稣的样式,而学混混基督徒的样式,在爱世界中过宗教信徒的生活。

第三,当混混基督徒在教会中占多数,或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时候,教会的同工团队和牧者都要跟着他们走,教会的运行就像一个宗教俱乐部。如果牧师敢于用圣经真理来教训混混基督徒的错误时,他很可能会被赶走;所以不少牧师传道人也不得不成为混混牧师传道人。这样,主耶稣的真理和样式以及他的十字架就无法在教会中被高举,牧师传道人传讲的人们喜好的世俗信息,信徒们也满足于宗教俱乐部的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气氛,而没有人来警告他们,主耶稣将来会说不认识他们。

总之,我们揭奥团工在讲解学习主耶稣样式的同时,也必须警告混混基督徒们,不要再吸宗教鸦片了,应当彻底认罪悔改。因为混混基督徒的恶就是爱世界,他们的懒就是不追求圣经真理,特别是掩耳不听主耶稣对信徒警告的教训。朋友,如果你也是位混混基督徒的话,请与我们一起来祷告:“主耶稣,我们感谢你在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对我们的警告和教训,我们不愿意成为那位被你惩罚的又恶又懒的仆人。主啊,请帮助我们,用圣经真理刺痛我们的心灵,让圣灵感动我们不爱世界而能单单爱你和跟从你,求你赐给我们一颗敬畏你的心,帮助我们戒除宗教鸦片的捆绑,从而能来学习你的样式,将荣耀归给在天上的父神。这样祷告,奉主耶稣的圣名求,阿们!”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9年9月7日。第二稿发表日期:2012年6月26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