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生理的状况看,造成死亡的条件有两项:一是内部的,就是生理状况出现问题,就是得了不治之症,自然会死亡。二是外部的,就是遭受天灾人祸的打击,使自己的生理状况受到了致命的破坏而导致死亡。那么,一个人的生理状况很好,也没有遇到天灾人祸,为什么会被吓死呢?这是不是也与灵魂的奥秘相关呢?古语用魂不附体来形容人被吓着的程度。我想知道,什么样的事能将人吓死?谁有几乎被吓死的经历吗?圣经中有没有这样的例子吗?

圣经中人被吓死的例子

在现实中,人被吓死的事情很少发生。一般来讲有两种情况会导致人被吓死,首先是当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死亡危难或威胁时,人会被吓昏过去。比如在法庭上,当法官宣告对被告人执行死刑时,有些人就会被吓昏,甚至大小便失禁;而人刚死亡时会发生大小便失禁的现象。本人猜想,在一些跳楼自杀的人中,有些人在接触地面之前就已经死了,或者说他们的灵魂已经离开坠落的肉体,而在上面看着自己的肉体如何撞击地面而成为尸体。在揭发奥秘网站有一篇短文,提醒想要自杀的人们,在行动之前,要思考一下自己灵魂将去何方。

其次,如果有人看到超自然的可怕现象,或者说人类绝大多数人从没有经历过的可怕事情发生,就会使遇见的人被吓死或吓昏过去。在圣经中有两处经文记录了这一现象。在我们打开圣经之前,我要告诉你,人的肉眼和肉身无法面对真神的荣耀;所以神没有让摩西看到神的真实容貌。下面让我们看看圣经最后一卷书,启示录第一章十到十九节: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达与以弗所,士每拿,别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铁非,老底嘉,那七个教会。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他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他右手拿着七星。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我一看见,就仆倒在他脚前,像死了一样。他用右手按着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所以你要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这是耶稣心爱的门徒约翰所看到和经历到的神奇事情。如果我们看到烈日放光的面貌和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我们必定和约翰一样,吓死过去。因此耶稣按手在他身上,使他灵魂安定,并指示他当作的事。

另外在圣经旧约部分的但以理书中,记录了但以理在面对可畏的异象时,昏死过程的慢动作。请看但以理书第十章四到十二节: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结大河边,举目观看,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他身体如水苍玉,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光明的铜,说话的声音如大众的声音。这异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见,同着我的人没有看见。他们却大大战兢,逃跑隐藏,只剩下我一人。我见了这大异象便浑身无力,面貌失色,毫无气力。我却听见他说话的声音,一听见就面伏在地沉睡了。忽然,有一手按在我身上,使我用膝和手掌支持微起。他对我说,大蒙眷爱的但以理阿,要明白我与你所说的话,只管站起来,因为我现在奉差遣来到你这里。他对我说这话,我便战战兢兢地立起来。他就说,但以理阿,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第一日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语已蒙应允。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这段经文使我们明白,眼睛看到的可怕现象要比耳朵听到的更加刺激灵魂;因为随从但以理的人只是听到那可怕的声音便惊慌而逃。而但以理看到后,首先吓得身体发软,紧接着这种惊恐在他脸上形成了可怕的特写,可能是脸色发白,接下来呼吸急促而困难,便晕倒在地,被吓死了。请注意的是,犹太人也用“沉睡”或“睡了”来表述人的死亡。因此神按手在他身上,使他的灵魂回到身体内而苏醒过来。创造人类的真神知道人肉体和灵魂的承受能力,不会轻易恐吓人;只是严惩行恶的人(请参看撒母耳记上第二十五章37到38节)。

死亡,瞳孔放大和灵魂出壳

医生对人死亡的确认检查项目之一,就是看其瞳孔是否放大。为何人死时瞳孔会放大呢?如果可以对比死亡者的眼睛和睁着眼睛睡觉者的睡梦眼神,就会发现前者的眼睛里已是空荡荡的,而后者的眼目中还有朦胧的梦幻。不知学者们有没有仔细观察死者的眼睛,透过放大的瞳孔往里和往深处看呢?有没有透过睡梦者的瞳孔向深处看呢?有没有面对炯炯有神的眼球,向他或她的瞳孔聚焦往深处看呢?当然两位活人四目对视时,总会有一方要逃避别人目光的入侵。因此在人全身上下,最怕别人注目的地方就是自己的瞳孔和后面深处的心灵。

讲到人的死亡,就联想到中华古人留给我们的语言奥秘;而其中与死亡相关的就是灵魂出壳。那么我想问,灵魂是从人身体的哪个部位出去的呢?他们还告诉我们人有七窍,就是双眼,两耳,一对鼻孔和一张嘴。因为中文还有七窍生烟的大怒和七窍流血的惨剧,灵魂会不会是从这七窍中或者是从双眼的瞳孔中消失的呢?这一奥秘能不能得到破解呢?古人还有一语,对于自己在有生之年不能解决的抱恨和大志,常用死不瞑目一词来形容自己的懊恼,然而死人是要闭目的,因为放大的瞳孔中全无任何的眼神,所以人们会将睁着双眼而死之人的眼皮抹下,让死者以睡觉神态离去。于是在圣经旧约中,将死人称之为睡了。而古人在埋葬死人时,在陪葬品中,有时也会给高贵的死者戴上面具;这是不是怕消失的灵魂又会从七窍中返回而使死人复活呢?

第一稿:2011年3月27日。第二稿:2014年7月30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