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们揭奥团工在此提出十大问题,试想引发你心灵的思考,从而参加人人必问栏目的大讨论。而这十大提问只是引言,将你带入一个新的宏观视野,使你能在全方位的思考中来提出有意义的问题。由于这十大提问的内容涉及很广并参透在揭发奥秘网站的所有讨论之中,请你到揭发奥秘的各个园地和栏目来浏览、思考和参加研讨。

一,仰天问:我从哪里来?

这不是问你是由谁生的和你的祖辈是谁?而是问第一位人是从哪里来?你可能会说,那是几十万年前或上百万年前的事情,无法说清楚;或者就是进化论者所说的,人是由猿猴进化而来的。那么,人类的文明历史为何只有四五千年呢?如果说人类已经有了十万年或一百万年的历史,为何在最近几千年才突然进化的聪明起来呢?为什么其他动物没有进化的如此聪明呢?换句话说,猩猩,猴子和类似灵长类的动物为什么没有进化出好几类的高等动物呢?当学者们从人的血液和基因来研究整个人类,会得出人类来自一个家庭的推论。那么人类第一家庭的成员是谁呢?除了圣经以外,别无记载。

二,对地问:我将去哪里?

这个问题似乎有点简单了,因为大多数人都知道,人死如落叶归根而归入尘土。所以不论是直接土葬,还是火化以后洒向大地或江河湖海,都要还原于大自然;因为人的肉体只不过是碳水化合物的组合而已。那么,在此要再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人活着的时候,这种碳水化合物的组合式如此奇妙呢?而当人断气之后,人体就要腐化,与其他动植物的结局是一样的。然而人对于死亡的悲哀和对永生的渴求是完全不同于动物的。那么,人死亡以后,是否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呢?这正是揭发奥秘网站所探讨的一大课题,请你常常来关注和参加讨论。

三,向猴子请教:我是谁?

因为猴子长得像人,所以人类很自然就将猴子看为是自己的近亲。于是,人们将自己归为高等动物,而其他动物就成了低等动物。那么,我们想问这种高等与低等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因此我们要再问:我是人还是高等动物?请看猴与人的对话。

四,抚心深思:我有灵魂吗?

虽然大多数人不相信灵魂,但他们常常用心灵一词来表达自己的精神世界。如果我们思考人的眼神、表情、感觉和聪明及想象力和创造能力,并与人最亲近的狗类相比较的话,就可看到人对香臭、音乐和自然风光的感受是完全不同于动物的。然而因为灵魂和灵魂世界是肉眼所看不到的特殊存在,所以人们便否认有灵魂,甚至不愿意探索与灵魂相关的外在表现和自我的感受。朋友,如果你想探索灵魂的奥秘,请来看概说灵魂。

五,翻问史书:有神吗?

可以说,两、三千年前绝大多数的古书都说有神。虽然很多古人说不清神是谁,而抽象地将神看为是天,或将神看为是不同的偶像;这是因为神没有将自己启示给他们,因而他们或是将祖辈的传说和传统继承下来(比如北京的天坛),或是自己再编造个偶像来作为保护神。实实在在地讲,除非神亲自向人彰显他的作为和真理,人永远无法认识神,更不要说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了。因此神通过圣经将永生的真理告诉我们,使我们能明白神的创造和神与人的关系。

六,观测大自然:谁在创造和掌管?

在此先让我么思考一个基本的逻辑问题:是先有秩序还是先有混乱?如果说先有混乱的话,混乱是否可以转变为秩序呢?让我们从大自然到人类社会进行观察和思考,如果四季混乱了怎么办?一次台风或海啸就让人类深感叹息,如果天天都是地震、火山爆发、台风、海啸和瘟疫大流行的话,人类将会如何?如果一个国家取消法院、监狱、交通管制和一切维持秩序的措施,将会怎样呢?可以说,混乱是无法自动转变为秩序的,而秩序如果得不到维持的话,就会转换成混乱。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掌管宇宙万物的大能者是谁呢?圣经给我们最清楚地回答。朋友,如果你完全明白了秩序与混乱的之间的关系,你就不会再相信进化论了,从而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解放,并在揭发奥秘的大讨论中得到真智慧。

七,询问整个人类:什么是真智慧?

当提出这样的问题:人们的反应就是赶紧在大脑中提取智慧名人的信息,将历代思想家、哲学家、科学家和各界的精英们罗列出来。然而可惜的是,大多数的名人们都是聪明过头的愚蠢人;因为他们和愚昧人一样,都不认识创造万物和人类的真神。如果说他们没有看过圣经的话,当看到如此奇妙的大自然,也应当承认有一位大能创造者的存在。不幸的是,人的骄傲使自己无法认识神的创造,也就无法得到来自神的真智慧。朋友,如果你能谦卑自己,用心灵来学习圣经,并让主耶稣进入到你的生命中,你就会得到属天的真智慧。

八,数算人之罪:何谓真理?

今天人类的罪恶多得数不清了,超越了任何时代的规模,并给人们充分享受罪的自由和乐趣。而新的特色是,互联网将视觉和听觉的数码信息传到了亿万家庭当中,使那些不好意思逛红灯区的人们,可以在家中关起门来饱餐眼目的情欲。可以说整个人类社会道德的败坏,是从心灵腐败开始的;当人们心中没有圣洁真理的管教,便肆无忌惮地在心中蓄积各种罪念,比如淫乱、邪恶、鬼诈、嫉恨、贪婪和狂妄,并借着各种机会表现出来。虽然全人类曾用各种法规制度、哲学理念和人为的道德规范来限制某些犯罪行为,但是却无法限制人们在心中的罪念。而且曾被传统社会的文化道德所不能接受的败坏行为,今天反而成为被同情或被接受的一种生活方式,比如说同性恋。可以说人间没有任何真理能限制人的罪性和罪恶表现。只有来自神的圣经真理才能教导人如何认罪悔改,并在主耶稣里更新生命。值得注意的是,圣经真理告诉人类,人要为自己的罪付出惨痛的代价;如果他或她不认罪悔改来相信主耶稣,地狱的火湖将等待着他们。

九,叩问良心:我怎样能圣洁生命?

实实在在地讲,人无法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各种方式的修养来圣洁自己的生命。因为圣洁的生命要求人首先来更新自己的心灵;而这只有通过相信主耶稣,并按照他的真理教训去做,才能更新自己的生命和追求圣洁的生活。所以除了主耶稣为人类指明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之外,人无法明白和追求圣洁的生命。

十,超越时空的思考:我与永生的关系?

朋友,当你用心来思考与你人生意义相关的十大问题,就会知道自己在今生中作出什么样的选择,要在永恒中得到相应的结果。因为我们不是高等动物,而是有着特殊灵魂的人,要对自己的将来负责任。如果你不相信肉体死亡以后,人的灵魂将面对神的审判的话,我们请你不要轻易关闭自己思考永生的心灵之门。朋友,你可以怀疑和不信,但却要思考和探索那绝对的真理。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6年4月8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