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人孙摩西的事奉简介:

1991年3月重生得救,4月开始旁听神学课程。

1993年7月到1996年8月,在美国密苏里州一所神学院进修,获得道学硕士。

1996年10月到2001年5月,作为亚太媒体事工(Asia Pacific Media Ministries)的宣教士助理,在马尼拉、帕劳和关岛等地录制了耶稣真理,夜晚冥思,灵魂世界等系列节目。

2001年8月到2018年5月,在美国北卡州的圣经广播网中文部 (BBN),作为播音员,通过互联网进行福音广播。期间制作过每周一歌节目,还翻译录制了神奇创造节目;另外还主持过牧者心声和圣经讲坛等节目。

2006年2月,创立了揭发奥秘网站, 发表近三百篇文章和五百多篇灵修短言。

2018年7月,开始在北卡州的活在耶稣里事工中继续通过互联网传福音,并开始编辑和录制耶稣真理、凝思乐园和效法主耶稣等系列节目。

摩西弟兄的生命见证:

我生于上个世纪的北京,在那里经历了时代变迁中从幼年到成年的岁月;并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政治理论,获得法学学士。之后1989年3月到日本自费留学;曾在东京大学的研究生班进修国际关系课程。在暂居东瀛期间,我开始去基督教会寻求信仰寄托;虽然举手表达过信主,但只是无生命的宗教信徒,仍活在罪恶之中。

我为了接受入教的水洗礼仪式,回到华人教会;并在1991年3月21日教会退修会的上午接受了洗礼。感谢神!在晚饭后准备返家时,一些弟兄姐妹提议来祷告一会儿。当我跪下向神打开心门时,我看到自己过去的罪一幕幕从眼前转过;我便默默地向神呼求,赐给我新的生命。信实的神瞬间通过圣灵拥抱我,使我感到浑身发热,我的心灵被喜乐充满。在回程的电车中,我开始怜悯比中国富有的日本人:他们若不相信主耶稣,一生只不过是虚空的幻影。后来回忆起来,我知道那个晚上的祷告,是我重生得救的时刻。

在接下来的主日敬拜中,圣灵继续动工,感动我放弃自己的人生计划和目标,作全时间的传道人,向祖国同胞传福音。这样在教会牧师的引导下,我开始旁听神学。那时在华人教会参与同工期间,一些问题涌入我的脑海:人来教会究竟为了什么?好像都是在求神帮助他们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而得到的人们大都不再来了,得不到的人自然也不来了。那么,怎样让他们真正相信且跟从主耶稣呢?带着这些问题,在1993年夏,我携妻子到美国密苏里州的一所神学研究所继续深造。

西方神学院也是属灵争战的场所:一些人来学习是为了职业的生涯,一些人学习后反而质疑神了,还有一些人最终会改行它业。我本以为在这里会受到属灵的关心和鼓励;但除了客气和笑容以外,同学们甚至师生之间,没有主动的灵命交流。感谢神!华人教会牧师建议我来翻译一本英文圣经研读本中约翰福音的注释和解说文章。在课余时间,我用了几个月来研读和翻译,心灵被神的话语充满。而更重要的是,我为自己定下未来事奉方向:单单宣讲主耶稣的真理而不是宗教信息。于是我心中的问题得到了答案:人若不在耶稣真理和圣灵帮助下重生得救,他们的虚假信仰与世人没有本质的区别。为此我开始探索如何用耶稣真理来解决信徒和教会常常面对的问题。另外,为了配合传讲主耶稣的福音,我还收集资料来研究神的创造和千古之谜以及进化论、无神论和科学主义的错误;因许多华人慕道友会常常提问这些方面的问题。

1996年3月21日在我神学院毕业前,神叫万事相互效力为我打开了福音广播的事奉;而我也确信这是来自神的呼召,能便利地通过无线电直接向祖国同胞传福音。在我完成了三年紧张的学业,取得了道学硕士的学位后,于9月末携妻子和孩子一起离开美国,前往马尼拉接受录音节目的培训。之后在11月中旬我们最终到达了赤道北部的太平洋岛国帕劳/帛琉(Palau/Belau),在一所基督教短波电台开始事奉。然而电台领导为了解决经费问题,开始播出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制作的政治节目。我对此极力反对(详细内容请参阅洛杉矶时报1997年1月12日A4的版面);并于1997年夏离开帕劳。信实的神再次开路,使我们全家来到关岛,继续制作福音节目。

2000年4月,由于全家人不适应热带气候而疾病缠身,我们便返回北京恢复身体,并寻求神带领前面事奉的道路。2001年5月,事奉单位建议我们到菲律宾去进行那里华人的福音事工。但我们仍想在国内尝试福音事工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告别了在亚太媒体事工的事奉。之后,我虽然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想开拓能在北京出版福音书籍的文字事工,但是神没有为我们开这扇门。

感谢神!他继续呼召我们委身福音广播,并在几个月后引导我们全家来到美国的北卡州,参与圣经广播网中文部的事奉,通过互联网向祖国同胞和世界华人传福音。在接下来十七年的岁月,我和妻子在事奉中,不仅接受了专业的训练和使用新媒体来与听众互动而广传福音,也通过所编辑和制作的节目继续装备圣经真理。

然而即使在有些福音机构里,仍存在虚假谎言和正直无伪之间的矛盾。最终我们为持守真道付上了代价而离开。感谢神!在那个时刻,我们清楚明白神的带领:让我们不再被负能量包围而消耗精力,而能在一个可以毫无阻拦来宣讲耶稣真理的福音机构,继续进行神恩膏我们所能进行的福音事工;并通过音频节目和文字事工来服务神的国度。

回顾以往二十多年的福音广播历程,我们明白,神要按照主的形象来将我们塑造成谦卑舍己的仆人,以敬畏神的心来全面宣讲耶稣真理。展望未来十年三十年,我们期待完成讲解耶稣真理的全部录音和录像节目,其中包括了耶稣真理核心部分的主内新生命理论。我们还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将系统经学的概要内容编辑出来。

活在耶稣里事工不属于任何宗派。我们愿意超越神学和教义的隔阂,与认同基要真理的各个宗派或无宗派的圣经学者一起研究圣经真理,并以爱心的包容来参考不同的讲解和批评,使我们能更好地理解和宣讲耶稣真理。

在此,我们请你为传道人摩西弟兄和活在耶稣里事工祷告,求神赐给我们属天的智慧和能力,背起十字架来效法主耶稣,经历丰盛的主内新生命,并无畏地宣讲神的真道,直到见主面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