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主内肢体发送过来的一篇灵修短文,是司布真的每日灵修(来自大光信仰与生活网站),日期为七月十四日。读罢深受勉励,因我感到这是圣经记载之外属灵的前辈对揭发奥秘团队事工的信仰支持。在此,我将原文摘录如下,请你细心研读思考。

经文:你若为我筑一座石坛,不可用凿成的石头,因你在上头一动家具,就把坛污秽了。(出埃及记20:25)

上帝的祭坛是用整块人手未凿过的原石作成,因为不想有一点人工的痕迹在其上。人的智慧,常常想增减耶稣在十字架的工作,弄出一套较合乎堕落人类天性的神学理论。结果,福音并没有因而改良,或对人有帮助,反倒成为不实的信仰,或变质的真理。

任意增添或删减圣经的话语,是背逆亵渎上帝的。但人类骄傲的心,常急着要在上帝的救赎工作上,添上一笔属人的功绩。有人以为藉着披麻蒙灰,刻苦己身可以得蒙上帝垂怜;有人以为自己品格高尚,才华过人,所以蒙上帝拣选。其实这都错了,在上帝的救赎工作上,惟有耶稣被高举,人毫无可夸之处。

耶稣临终前在十架上喊着:“成了。”事情就是这样,上帝的救赎大功,藉着耶稣的受死完成。罪恶的世人,只有恐惧战惊地俯伏在耶稣面前,接受上帝的救恩,才可以享安息。基督徒们应该把今天的经文牢记在心,作为警戒,因为人常不郑重所听见的福音,或稀释所传的真理,以致将耶稣的救赎打了折扣,这是违背真实的信仰,我们应该避免将救恩掺水,或扭曲真理,将人的话语思想加入,因为上帝的救赎大功完美无瑕,无需增减任何人为的斧凿之痕。神子耶稣,上帝的羔羊,匠人所弃的石头,已成为圣殿的房角石,也是祭坛最稳妥的根基。

我在1991年重生得救之后,在圣经之外,看到的第一本书就是《司布真传》。我的读后感就是,这位自青少年就开始布道而不到六十岁就英年早逝的神仆人非常谦卑。虽然他和他的教会在伦敦影响很大,有人鼓励他自成一派,但他却拒绝了。之后,历代基督徒都十分欣赏他的讲道;我虽看过几篇,但不像这篇短文如此贴心;因此今天十分高兴能得到他的勉励。

实实在在地讲,我们在揭发奥秘网站刊载的讲解圣经真理的文章,都是要超越人为神学和教义的局限性,来直接向信徒和慕道友宣讲耶稣真理。如果你在各专栏仔细阅读,就会看到我们和司布真在对待圣经真理的观点上是相同的。然而我在传福音的实践中,常常感到艰难和孤单;因为大多数信徒和教会牧者同工都不愿意传讲(或听从)主耶稣所有的教训,这其中有这使人畏惧(或讨厌)的真理。感谢神!他说,“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马太福音7:13-14)司布真已走完了那通向永生的窄路;但是神的使命还未完成,这就是要他的仆人们将耶稣真理系统而有理论地讲解出来。为此,揭奥团工在这方面全力以赴去为耶稣真理呐喊;特别是在“系统经学”园地,我们在引导人们来全面认识圣经真理。司布真已安息主怀,但他的信念使他成为我们揭奥团工的一员;而我们的元首是主耶稣,他必引导和帮助我们完成那来自天国的使命!请你为我们祷告,与我们一起来宣扬主耶稣的圣名。

第一稿:2014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