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研究恐龙的学界中,有一个不恰当的概念,就是认为恐龙是通过下蛋来繁殖后代的。为什么人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呢?原因大概是最初研究恐龙的西方人士将恐龙看为是可怕的或巨大的”蜥蜴”,并归属于爬行动物或爬虫类(请参考西方的百科全书),从而以蜥蜴是蛋生动物来推演恐龙也是下蛋的动物。那么,中华古人所说的龙会下蛋吗?

如果我们翻开古书,就会发现华人先祖们对龙的描述要比西方人研究恐龙早上三、四千年!他们对龙的称呼为蛟龙、长虫、蛇龙等等(请参看概说恐龙)。在那时,龙子龙孙们生活在温热的沼泽或水塘中,与杂居在一起的河马和大象一样,大都属于哺乳类动物。如果你不相信的话,请注意以下的逻辑分析。

首先,我们要归纳什么动物是下蛋的,在此主要有三大类:一是有翅膀的飞禽(但蝙蝠除外),也包括鸡鸭等家禽。它们由于飞行或飞跃的需要,其生殖结构便决定了通过体积小而轻的蛋体来繁殖后代。二是蛇和蜥蜴类爬虫,它们在爬行或贴伏在植物和岩壁上时,肚子也要紧贴其上。这样它们也只适合于下蛋来使身体与运动得到平衡。三是鱼类和两栖类动物;在它们当中既有卵生的,也有哺乳的,并与它们的生活习性相配合。

其次,让我们来看哺乳动物的特征。这就是他们可以大腹便便地怀孕,因为其腿脚使肚子远离地面;所以哺乳动物大都是四肢发达的陆上行走动物。另外,哺乳动物的生殖数量远不如蛋生或卵生的动物;这大概因为哺乳动物的食量很大,所以造物主便通过哺乳动物的生殖特点和食物结构来对它们的种类和数量进行控制。由此我们可以推理,在恐龙中有哺乳动物,也可能有蛋生动物;这要看它们的运动方式和生殖结构之间的关系。而恐龙中的飞龙当然是要下蛋的。中华古人用自己的文字将它们描述为:凤凰、大鹏、大鸟和飞龙等等。

朋友,当你在书刊和网站的照片上看到人们所说的”恐龙蛋”,请多提几个问题:在远古时代,下蛋的动物很多,而那时动物的身体都很大,当然所下的蛋也不小,为什么说这就是恐龙蛋呢?一个巨型的恐龙和这个相对较小的蛋体之间真的有亲属关系吗?这是不是有翅膀的飞龙所下的蛋呢?

难题、课题、思考题:为何人说这是”恐龙蛋”,你就毫不怀疑地相信呢?进化论者说恐龙早在六千五百万年前就绝迹了,为何恐”龙蛋”和恐龙化石在此后漫长的自然变化中能被保存下来呢?中华古人对龙的记载给你什么启示呢?飞龙是否在四千年前存在呢?请来研究哺乳动物与蛋生动物在生殖方式和生活方式上的区别这一课题。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6年7月20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