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会领袖们在畅谈传福音的各种方法、节目和规划的时候,有没有思想他们在传什么样的福音。在此我们可以举一个教会信徒常用的传福音的内容:”神爱世人,要将永生的就恩赐给他们,但是人由于自己的罪而与神隔离。因此耶稣基督成为神为赦免人的罪所预备的唯一拯救,当你接受耶稣基督为你的救主,你便得到永生的救恩而与神重归于好。”这段简要的福音信息是出自圣经,能简要地将神救恩的大意告诉人们;但我们在教导人学习圣经和进行门徒训练,就要将圣经真理的整体内容系统地讲解出来,特别是要突出耶稣的一切教训和主内新生命的核心。

比如说,简化的教导没有提到主耶稣所讲的重生得救的教训、背十字架的教训和在耶稣里结果子的教训。我们要十分注意的是,主耶稣在向门徒发布了向全世界传福音的大使命的时候,告诫他们说,”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20)因此我们要讲主耶稣的所有教导(包括他的一切行为见证上的教训);不仅要讲,而且要教训信徒遵守主耶稣的教训。

如果我们将圣经真理简化成几个要点或简单的教义原则,就不是在讲解百分之百的福音,或称之为纯全的福音;这纯全是指直接来自神的全部教导,不参杂人的画蛇添足。那么,如果我们将神的教导简化,并按照人喜欢理解的方式和内容来讲解的话,就很难引导信徒真正在主耶稣里得到重生的生命。可以说,今天教会的不复兴和问题重重,就是因为传道人没有宣讲主耶稣的全部教训,而是用人为的宗教信息来讨人喜悦,从而造成了大批没有主内新生命的信徒,或称之为假基督徒。当主耶稣再来审判全人类时,必有许多人高喊,“主啊,主啊”;但却被主耶稣拒绝在天国门外(请参考马太福音7:21-23)。

或许你会说,我们先用这段简要的福音信息来领人相信主耶稣,然后再引导他们详细地学习圣经。但是你会发现,人们一旦接受了不具有生命挑战意义的教义,就不愿意接受背负十字架来效法主耶稣的真理。这样,若没有圣灵的动工,人就无法更新生命的;而圣灵是与圣经真理同工的。因此,我们若从一开始就没有引导人们将信心建立在真理的磐石上,而是在沙土上建造宗教信仰的话,就很难改变假基督度的生命;除非他们顽固的心被圣经真理所破碎而愿意彻底认罪悔改,他们是无法在宗教信息中更新生命。这里所讲的宗教信息,除了对圣经教导的简化之外,还包括社会”福音”,文化”福音”和世俗”福音”;请你在我们的网站浏览这方面的文章。

总之,如果你是位传道人的话,必须要有敬畏神的心,必须要向使徒保罗学习,不是讨人的喜悦,而是单单讨神的喜悦,传讲纯全的福音。因为我们所有的人将来要面对主耶稣的审判,看看我们是不是忠心良善的仆人。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6年4月25日。第二稿发表日期:2007年10月10日。第三稿发表日期:2019年8月1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活在耶稣里事工的同工(info@livinginjesus.org)。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媒体及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作者和活在耶稣里事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上所发表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