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新生命团契分享了主内新生命的真理,因为这是耶稣真理的核心,也是整本圣经的核心。这样的教导应当向所有口里承认耶稣是主的人宣讲;但对于那些对圣经完全不了解的慕道友来讲,最好的方法是先让他们学习有关圣经的基本知识。其实,教会的牧者同工,包括那些带领小组查经和教主日学的同工,他们首先要深入学习和把握主内新生命的真理内容;这样,他们才能带领全教会的信徒来追求主耶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因此在新生命团契的主内新生命讲座结束之时,我将主内新生命的真理要点简要地与主内弟兄姐妹和慕道友分享,使他们对此有一个大致的认识。主内新生命的内容有七个要点:第一,基督徒都必须重生,而重生是信徒开始主内新生命的起点。主耶稣赐给我们真理和圣灵,就是要帮助我们得到重生的新生命。有关信徒必须重生的教导,请在揭发奥秘的网站来看“主耶稣如何向门徒教导重生得救的真理”这篇文章。

第二,信徒都必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而背十字架的目的就是抛弃自己属老旧我的旧生命,从而得到来自主耶稣的新生命,并不断在主耶稣里更新生命。因此信徒背起十字架不仅是顺服耶稣的命令,更是对自己新生命的祝福。有关十字架和信徒必须背十字架的教导,请参阅“主耶稣以自己的榜样教导门徒如何背十字架”一文。

第三,我们要学习主耶稣的样式。这是耶稣亲自给门徒的命令,也是给所有相信他的信徒的命令。因为主知道,信徒重生和更新生命不是他们自身能做到的事,所以通过神的真理和圣灵来帮助他们,并通过耶稣在传福音过程中向门徒彰显的生命见证和行为,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可以学习的具体榜样。比如,主耶稣要求门徒背十字架,他首先背起了十字架,并教导我们与他同负一扼。其中主耶稣给我们树立了谦卑、柔和、舍己和顺服的生命品格。只要我们愿意学习背十字架的功课,就是上面提到主的生命品格,就能成为讨神喜悦的忠心良善仆人。

第四,我们要奉献一生跟随主耶稣。在主耶稣传福音的见证中,我们可以看到耶稣要求那些想得永生的人,来跟随他。这种跟随不是简单的迈步行走,而是要学习主耶稣的榜样,是要顺服主的教导,更要将他的教训和样式实践在自己的生命更新中。因此我们要以感恩和舍己的信心来学习金钱奉献的功课,不仅要做十一奉献,也要做更多的金钱奉献,还要将自己的人生和才能奉献到神的国度。

第五,我们要单单爱主而不爱世界,因此我们要在主里过健康简朴的生活。这个要点也是我们在主耶稣里更新生命过程中要学习的功课,因此我们要背十字架,要学习主耶稣的样式,要奉献自己的一生。而简朴生活和金钱奉献这两个功课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基督徒的简朴生活表明了自己不爱世界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必须同时学习符合神心意的健康简朴生活和全人奉献中的金钱奉献这样的双重功课,从而能跟随主和取得在主里更新生命的成果。

第六,我们要参加大使命的宣教事工。所有相信主耶稣的人都要去传福音,而且是从我们相信主耶稣之时开始,就要将自己相信神的好消息与家人亲友和周围的人分享,并邀请他们来听福音。

第七,我们要不断在主耶稣里结出丰盛生命的好果子。这种果子分两种,就是在主里的生命品格和传福音;而这两种果子是连接在一起的,是分不开的。因为真正的传福音不仅是用口,更重要的是用我们主内新生命的好见证来向周围的人传福音。关于主内的生命品格,主耶稣曾将自己比喻为葡萄树,将信他的人比作接在葡萄树上的枝子;这是表明,只有当我们重生得救,住在主的生命中,我们才能结出好果子。因此我们要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主耶稣,效法他的生命样式,将自己作为活祭献给神,不爱世界而单单爱慕神,将自己的财宝积攒在天上,并在传福音过程中为主做出美好的生命见证。

有关主内新生命的七个真理要点,你可以在我们揭发奥秘网站的学主样式园地、系统经学园地、重生得救园地、主内新生园地、认识耶稣园地和管家箴言等园地来看一些文章。同时也请你为我们的文字事工祷告,求神帮助我们能陆续将主内新生命的真理内容,通过系列的文章在系统经学园地中呈现给读者朋友们。愿将一切荣耀归给神!

本篇文章由孙摩西编写。第一稿:2014年6月8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活在耶稣里事工的同工(huozaiyesuli@outlook.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愿意用金钱奉献支持活在耶稣里福音事工,请在网页上端或下端点击“奉献支持”,与我们一起同工来传福音和结果子。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媒体及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作者和活在耶稣里事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上所发表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