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ERAGON》在全美上映,而许多购物中心(Mall)也悬挂出一系列的广告图画,特别是以一个飞龙的形象,吸引在圣诞节和新年逛店的人群,好使制作此电影的人们能获得丰厚的金钱回报。试想那些扫视广告和观看电影的人们,大概没有任何人会相信人能乘龙飞天,只不过是习惯了电影艺术的夸张和胡编乱造。

然而在人类历史上确实存在过人乘龙飞天的时代,在中国古代文献中就有”乘龙飞天”的文字记载。在这篇短文eragon中,我们
只是简要地论述人能乘龙飞天的条件和客观环境,并期待着爱好探索奥秘的朋友加入讨论,以便在第二稿中能列出丰富的资料。在”概说恐龙”和”恐龙会下蛋吗”的文章中,我们谈到,中华古人对天空中飞行的庞然大物取名为:凤凰、大鹏、大鸟和飞龙等等。而读古书的人们都知道大鹏展翅和鹏程万里的词汇,并运用到今天的生活当中来形容某人事业的辉煌。

那么,我们是否相信中华古人对历史事实的文字记录呢?你可能会说这只不过是神话故事,无法用自己的想象力来思想人能乘龙飞天的可能性和理由;但你不用思考就会相信人可以骑马赛跑,因为是眼见的事实。让我们从古文字档案跳到古生物的考古发现,就会知道学者们都承认飞龙的存在,因为有化石的证明。但他们却弄不明白一个现象:飞龙的翅膀很大而且单薄,怎样来展翅飞翔呢?在此需要注意的是,考古学者们还没有发现大量的飞龙化石,仅仅是极少的化石,而且是根据对现今存在的鸟类的比较来研究飞龙。相比之下,人们发现和推断恐龙的种类很多;其实飞龙的种类也不少,但学者们不会想象某些飞龙会有两对或两对以上的翅膀。

在圣经中,最强有力的形象是有翅膀的基路伯(创世记3:24;出埃及记37:7-9),被神使用来把守伊甸园,不让被神赶出的亚当和夏娃再回到伊甸园。而在摩西带领以色列所建的会幕中有约柜,在上面就有基路伯的金制形象。此外还有撒拉弗(以赛亚书6:2),它有三对翅膀,他用一对翅膀遮脸,用另一对翅膀遮脚,并展开一对翅膀。而以西结书(1:5-11)记载了先知在异象中所看到的四活物,他们各有两对翅膀。因此我们可以推测,在飞龙种类中有一对翅膀的,也有两对翅膀的,而最强大的飞龙有三对翅膀。可能会人问,为何相信圣经的记载呢?因为圣经是一本真理之书,也是历史书,是出自于神的启示;而且圣经所记载的史实都被证明是真实的。所以我们以圣经为参考来推测远古的生物。

接下来的提问是,不论飞龙有几对翅膀,但从研究飞龙翅膀与肢体的结构来推理,它们怎样用大而单薄的翅膀来飞行的呢?因为它们的翅膀和身体结构之间的比例不同于今天的鸟类。然而当我们思想挪亚大洪水之前的自然环境,就会发现飞龙之所以能载人飞行的条件。第一,在那时地球的引力比今天要小得多。第二,那时的空气湿度大,所以空气的浮力也相对比今天大。第三,那时的地球是处在恒温的环境中,没有四季的温差。第四,没有暴风骤雨和任何在今天常常发生的自然灾害,所以适合巨型动物和巨人的生存。这样飞龙就不需要抵御风寒的羽毛,也就在相对湿度较高的环境中,减少不必要的体重,从而也减少了阻力。于是,某种飞龙也就能载人飞行了。

那么,人为何乘龙飞天,又如何乘龙飞天的呢?当我们研究挪亚大洪水之前的人与动物的关系,就会知道人和所有动物都是吃素的,所以会和平共处;当然人也会有一些宠物,就像今天一样。这些我们可以从古代的壁画和雕塑看到人与动物的戏耍。在美洲也有大鸟的图腾,也有人所乘坐的”羽毛蛇”的雕像。(注1)其实,中华古人将龙也成为蛇龙(请参看概说恐龙),因为龙的体形像蛇。然而蛇是没有羽毛的,人乘坐它也毫无意义。可见”羽毛蛇”很可能就是飞龙。因此只要某种飞龙的身体能过载人飞行的话,人们自然有兴趣翱翔天空,就像今天人们开飞机一样。于是,电影《ERAGON》的作者有这种乘龙飞天的构想,而当古人们有乘龙飞天的可能,也就自然会生出这种想法,并付诸实践了。

挪亚大洪水后,自然环境发生变化,天上的积水倾泻地球,使之体积变大而导致引力大增;再加上旱涝交替,四季开始形成,在光线和温度的变化中,最受影响的动物就是飞龙类动物。这样它们就飞不起来了,从而成为其他肉食动物的吞吃对象;因此飞龙的灭绝要比爬行的恐龙早得多。

我期待有更多探索飞龙的爱好者们能参加讨论,也期待在文字考古和化石挖掘中能发现与飞龙相关的更多线索,以便早日揭开飞龙的奥秘。

研讨注释:

(注1)《上帝的指纹》上册,北京:民族出版社,1999;139-148页和图33。

第一稿发表日期:2007年1月12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