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面,诸位都提到人的幸福感与人的灵魂体相关,特别是与人的灵魂直接互动。圣经告诉我们,神赐给人灵与魂;而动物只有魂,并且与人的魂之感受也相差很远。然而,由于人与猩猩共同享用的基因材料的程度在98%到99%之间(请在揭发奥秘网站搜索和阅读“真正的差别是什么”一文),就让我们对比一下人与动物在衣食住行上的身体感受或幸福感。

首先是穿衣,人类始祖亚当和夏娃是在裸体的羞耻感中用树叶遍裙遮丑;而神用兽皮给他们做了裙子。相反,动物什么都不穿,因为它们没有羞耻感,也没有人那样的淫乱之心。所以动物不用为买衣,改衣,洗衣,选衣和穿衣操心。它们天然的皮毛能适应各种环境,不像人会因为穿多穿少衣服而引起身体的不适,当然也会受到人造纤维制品的副作用。

讲到吃,很明显动物(不是人养的宠物和动物园中的动物)要比人幸福,它们吃天然食品,而且是专吃自己身体需要的营养品,不会暴饮暴食,也不会浪费食物,当然也不会吃被地沟油加工过的食品。而人吃食物常常不是按照身体的需要,只是为了口福却使身体不幸福。因此人吃出了不少的毛病,也浪费了许多的资源;当然不少野生动物也成了人类破坏大自然的牺牲品。

谈到住,人生的一大奋斗就是买房子;而楼市房价的起落使不少人头痛和失眠。面对这景象,动物们怎么也不会明白;因为它们的房子就是大自然,不需要购地,也用不着向谁审批建房,随便找个地方搭个窝,或找个洞钻进去就满足了。

论到行,人可能会说,我们现在比马跑得快,比鸟飞得高,是超音速的奔驰。但是动物们很纳闷儿,天亮天黑成群的人玩命地进行往返式地奔行,这是干吗呀?相反,动物行的自然而优雅,或在树梢间打秋千,或在水面盘旋捕食;它们不会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无用功的行走中。

总之,人在衣食住行上常常会感到烦恼,因为他们在社会的压力下,常常被动地做出不利于自己身体健康的行为。耶稣曾告诉门徒,生命比饮食宝贵,身体比衣裳重要;人要关心自己的心灵需求。如果人只是为了衣食住行而活着的话,他们还不如动物活得无压力,无烦恼。那么人与动物的最大区别是什么呢?换句话说,动物活着的目的是什么呢?人活着的目的是什么呢?请你思考一下。

第一稿:2011年4月20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