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走上大街,面对面询问行人,问他们说,“你说说,这个人幸福吗?”当然你可以例举为人熟悉的明星或各界知名人物。他们的回答不都会一样,但不少人会说,“嗯,大概幸福吧?!”这就是被幸福指数,指被别人认为是幸福的人。然而不少被媒体追捧的人,常常要靠安眠药和毒品来艰难度日。

那么,什么是瞎幸福指数呢?就是自己在和别人比谁幸福时,自己知道不如人,但心里不服而口吐怪论。这就好比,老鼠说自己比大象还大,因为大象被自己的小眼睛全看进去了。

还有一些人陶醉在造幸福指数的梦幻生活中;他们常常面壁挂在墙上的各种荣誉表扬,或学历,或证书,或翻看印成文字的个人事迹,或凝视自己与崇敬偶像的合影,就会感到幸福。也有极少数的人致力于创造一些非凡的成就,比如说吉斯尼世界记录,看看自己一顿能吃多少汉堡包;或别开门面,比比在一个小时内,谁能成就双眼眨眼次数的最高记录。一旦获得成功,自己就成为世界人物;这能不幸福吗?于是往这条路上拥挤的人会愈来愈多,吉斯尼记录也会不断被刷新;真可谓“挤死你”。

另外还有异幸福指数,这些人过着与社会大众不同的生活,有些另类或异样;因此他们对自己生活的满意度,可称为是异幸福指数。比如遁迹于佛门的出家人,他们对人生的追求和比较,就不同于常人。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幸福指数呢?这应当是不受时间影响,不受地域限制的带有普遍性的基本生活和心灵感受。因此被幸福指数,瞎幸福指数,造幸福指数和异幸福指数,都不能算作真正的幸福指数,只是个人的自我欣赏。那么人生幸福指数的标准如何呢?让我们从创造人的真神来索取说明书吧;这就是来自神给人的启示:圣经。

第一稿:2011年4年3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