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真正把握何谓有价值的幸福指数,就要同时考虑人与自然,人与时间,人与人,人与神之间的复合关系。

比如讲,有人海归到北京上海打工挣白领或金领的工资,妻子和孩子却在加拿大留守和读书。虽然这样的家庭在经济上能享有体面的生活,但夫妻之间的年华情感和肌肤之亲在时间上被浪费掉了;而且孩子与父亲的关系也生疏。有一部美国电影描述一位大公司的总裁得了绝症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只有秘书常来向他请示工作;但无家人亲友来看他。这是因为他在一生奋斗中,牺牲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而这样的时间浪费是最愚蠢、最不幸和无法挽回的。

另外谈到人与自然的关系,流浪汉可能要比国家元首更为自由自在,可以躺在荒郊野外独自过夜,不必担心强盗的打劫或恐怖分子的袭击。而在这四维关系中,人与神的关系最为重要;因为当一个人相信主耶稣,认罪悔改得到了永生救恩,他或她的幸福不仅在每天的生活中充分享受与神的平安喜乐,也将这种美好关系带给身边的人,而且还将超越时间和自然的限制,在永生中享受最高境界的幸福。这是人无法用金钱和权力得到的不属于世界的真幸福。朋友,如果你想了解永生的幸福,请在揭发奥秘网站的网页上端点击永生之道的栏目,来明白如何相信神。

第一稿:2011年3月31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