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日的清早,在去教会前,我仍抓紧时间在前院草坪上打眼撒草籽。为了节省不多的金钱,俺家不愿将草坪的管理花钱包给别人;所以全家年年秋季就要忙于清理死草和补种新草的院子活儿。在北美的房主们都要按照小区的要求,一年四季要保持院落草坪花木的整齐美观;作为基督徒,我们更要努力在实际生活中作见证。

我边干着活儿,边思绪翩翩。这时我注意到有两辆轿车在院前的街道上慢行了几个来回,车中的人冲我友好招呼。我意识到他们可能是耶和华见证会的信徒,又来挨家敲门传他们的信息。

果真他们分配好街区后便下车开始敲右侧邻居的门。没有人回应,大概不在家。之后那对黑人夫妇便走向俺家的停车道;而这时我正准备将手中的活儿告一段落,准备去教会。那位男士友好地询问种草的事,并走近我,伸手要与我握手。我右手戴着塑胶手套,我向他示意,上面很脏。他笑着说没关系。我脱去手套,和他握手,差点笑出声来。这不是见到好友时那种开心的微笑,而是夹杂着酸辣甜的苦微笑。

我主动告诉他,我是圣经学者,在一家基督教传播媒机构工作,并将我们当地电台的频率告诉他们。他拿出他们的宣传资料,还想继续交谈;我客气地说,我们要去教会了,并请他们去其他家继续他们的访问。他们便去敲左侧邻居的门;那里住着一家印度人。的确我没有时间与他们进一步交谈圣经的真理,同时也知道他们是全心相信他们所信的教义,无法用几句话来改变他们对主耶稣的错误认识。以前,我也曾几次遇到耶和华见证人或摩门教徒来敲门的情况,也曾与他们简单交谈过圣经真理;但结果如何?我不得而知。

记得六七年前,小区中一家华人好友告诉我,每个星期四有位老妇人来教他们英文。这位朋友以前在纽约等地打工,在那里被耶和华见证人的爱抓住。他南下搬到这里后,耶和华见证人居然能通过当地的信徒来继续跟进和辅导他和妻子。还好他们英文不行,听不懂他们的信息;然而他们也无法拒绝那位妇人的爱心,所以请我来帮忙。接下来的星期四午后,我在朋友家中见到那为慈祥的妇人。大家互相介绍和寒暄之后,我便切入主题,用两句经文来论述主耶稣具有与父神相等的神性地位。第一句经文是在以赛亚书第九章六节:“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我请她思想“全能的神和永在的父”的意思。第二句经文是在启示录第一章八节:“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这里主神的“主”一字在希伯来语中表示耶和华。那为妇人无法回答,说自己要好好思想一下;并问我的朋友还要不要她来辅导他们吗?她见他们夫妇不吭声,就说她下次不再来了。至此,那家人才摆脱了耶和华见证人的关心和友爱。

记得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出版的海外校园杂志中,讲述了一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探访教会的感受。他说,最有爱心的两个教会是耶和华见证会和摩门教。若从挨家挨户敲门探访的行动来看,这两个宗教派别的信徒确实看上去很关心人的命运;但他们关心人和主动传他们所信仰的教义之动机是什么呢?基督教会的同工都知道这两个教派所传的教义是异端,是在误导人们,使信徒无法正确认识真神。然而他们不在乎被人拒绝和持之以恒传教的意志,难道不引起我们心中的酸辣感觉吗?今天大多数基督教会的牧者同工和信徒很少在教会附近的社区挨家挨户敲门传福音,我自己也深感惭愧。或许我们华人基督徒觉得自己是外来移民,英语也不流利,加上还没有完全融入当地文化,当然不便贸然去陌生人的家门。但我们可以去探访华人或亚洲移民的家庭,因为这是主耶稣给每一个信徒的大使命。看着那些殷勤传讲异端者的背影,我似乎感觉到神在借着他们的行动,在告诫我们这些相信真道的信徒,要常常思想神的托付,不要做懒惰的仆人,要做儆醒而敬畏神的忠心仆人,抓住一切机会传福。于是我在酸辣的刺激中略感到一点丝丝的甜意;这是来自圣灵的提醒。

在主日的敬拜中,牧师讲到宣教大使命,号召会众要向自己的邻居和社区的人们传福音,并首先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神的爱。这篇信息和今天早晨的经历恰巧吻合,都是神借着不同的人激励我要向周围的人传福音。主任牧师和宣教牧师在对话中提到,在本月底的万圣节到来之际,教会应当有所行动。他们还指出万圣节的十月三十一日,实际上是纪念宗教改革的先驱马丁路德向天主教会发出质问的日子;他在那天将自己的“大字报”钉在教会的门上,启动了改变教会历史的宗教改革运动。

下午,我在前院仍旧继续打眼撒草籽。这使我想到,杂草是除不尽的,好草也必须年年种和妥善看顾,就是要及时施肥、撒药和浇水。同样,神默许不少异端邪教的存在,是提醒我们要不断追求真道和传福音;而在见到主耶稣再来之前,是没有放松休息的时间,要一直奔跑传福音的路,来完成神给我们的呼召和使命。

为了不受异端邪教的欺骗,我们要努力追求真道,就是要全面系统地研读圣经的真理。因此我希望你能常常关注揭发奥秘网站,并阅读许多专题栏目的文章,来思考问题和更好地认识神的奥秘和真理;这也是我们揭发奥秘网站努力进行文字事工的目的。朋友,让我们在主耶稣的真理上站稳脚跟,来为神作见证和传福音。

第一稿:2013年10月6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