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在揭发奥秘网站浏览文章,有没有发现我们的一个特色呢?这就是批判宗教的伪善,警告基督教会中(包括天主教等所有基督教派)不冷不热的基督徒和大批没有重生得救的宗教信徒。

因为我们不仅对未听福音的失丧灵魂有负担,而且更对教会中大批自以为得救的失丧灵魂有负担。在此我们要感谢主耶稣的真理教导,特别是他对宗教伪善的批判。可能有一些传道人和信徒会说,那是耶稣对犹太教徒的批判,与我们基督徒没有关系。如果这样讲的话,四部福音书记载主耶稣的教训大都是在针对当时的犹太人,基督徒为何今天还在学习呢?

而更重要的是,在马太福音最后一章最后一节记载了主耶稣的命令:“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这里的吩咐是指门徒(都是犹太人)跟随耶稣传道时所听到的教训;而其中包括正反两方面的教训。从正面讲,就是神的诫命,既有旧约时代的诫命,也有主耶稣发布的新命令。另一方面,主耶稣自己也常常用警告和批判的措词来教训门徒和众人。下面,我以马太福音第23章中主耶稣对文士和法利赛人的批判为范例,来呼唤基督教会中失落的大多数信徒。

首先要强调的是,主耶稣对文士和法利赛人的批判,实际是神的爱向他们彰显;在福音书中记载耶稣几次对不同的法利赛人的忠告。其中尼哥底母和财主约瑟参与了耶稣的葬礼;而耶稣复活后所呼召的扫罗(后改名保罗)也是虔诚的法利赛人。值得注意的是,福音书中没有记载耶稣曾去撒督该人家做客,也没有用“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撒督该人有祸了。”因为撒督该人没有法利赛人虔诚,他们也不恪守律法,也不相信复活;而他们的所作所为与今天的文化基督徒很相似,其实都是根本不信神的人。于是,耶稣要唤醒那些真心想信神,但却陷入宗教伪善中的人们。所以神要用批判和管教来扭转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信心和行为。此外我还遐想,在今天的基督教会中有多少法利赛人呢?也可能少而又少。因为法利赛人每周禁食一两次,并且将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献交会所。今天有多少基督徒做十一奉献呢?在圣经旧约最后一卷书玛拉基书中,神警告以色列人,不做十一奉献就是盗窃神的物。今天的基督徒有没有想到自己不做十一奉献,是犯了何等的大罪啊。在此,我不是主谈十一奉献,所以不展开详细的讲解;但只强调一点: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要做十一奉献,而做十一奉献的人并不都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

在马太福音第23章,我引用第13节和15节中耶稣的教训:“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这一章的大多数经文都是神对当时虔诚地相信耶和华的犹太教徒中精英们的指责和警告;我很喜欢耶稣的批判,因为这也是对我自己的警诫。然而大多数传道人和教会领袖却很少认真地讲解这一章的经文;可能有些同病相怜吧。我在此只引用上面两节的经文,是要说明造成基督徒教会中大量失丧的灵魂,传道人和教会领袖同工们要负上犯罪的责任。

许多人来到教会探索人生的意义,想得到永生的救恩;可是传道人没有将他们带入真道的正门,而是勾引进宗教的旁门。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通向永生的门是窄的,路也难走;但进入宗教信仰的门是宽大的,路也非常好走(其实不用走,有轿子抬着呢)。所以当教会的牧师传道人和同工为了追求信主人数时,便简化主耶稣的教训,甚至曲解神的话,来迎合人的喜好,用简单的宗教仪式(决志祷告和洗礼),告诉那些愿意信教的人,“你已得到了去天国的护照或门票。”这样,他们为何还要转向难行的窄路呢?为何还要接受挑战老旧我的门徒训练呢?他们可以高枕无忧,不必担心主耶稣的最后审判;因为他们将耶稣看为是站在天国门口的收票人。

看看基督教会的荒凉和信徒沉迷世界的享乐,这些都是由于传道人口中所出的话造成的。在此我用三个比喻来分析,教会的传道人和同工如何将慕道者引入通向地狱的宗教大道。一是用毒奶粉,或称之为人造奶粉,来将天国福音偷梁换柱。这主要是指宗派的神学教义,都是人们从圣经中片面地简摘一节或几节经文,然后按照自己的理论,编出自家的神学教义,并用它遮蔽或取代圣经。这样,如果信徒自己不认真阅读圣经,只是听传道人讲解的话,便一进门就中毒而无法自拔。比如许多教会将信徒重生,讲解为只要他们接受宗教仪式,便算是重生得救了;他们根本不讲解重生得救基督徒的生命品格和果子。

二是用注了水的猪肉来喂养信徒。这是说传道人用自己喜爱的经文做标题,大量参杂自己的观点;而大多数的观点都是体贴人意和爱世界的。并且他们是用抽象的说教来讲解信心,不联系信徒的实际生活和生命更新。这就大大损伤了耶稣福音的纯洁度,使信徒被传道人的讲解误导而成为没有生命的宗教信徒。今天人们不愿吃注了水的猪肉,不愿买含有杂质的金银首饰;但教会中许多的信徒,早已吃惯了这口注了水的猪肉,而且是吃得津津有味。如果给他们讲纯全的福音,他们很可能会出现反胃或拉稀的现象。比如,他们只知道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流宝血,是为了赦免他们的罪,但却不愿背起十字架来学习主耶稣的样式,不愿抛弃老旧我的生命;这样,他们不可能得到重生的新生命。

三是用工业酒精对水的假酒来欺骗信徒。这主要指灵恩派的教会用一些外在的表现来宣告这是圣灵的工作。于是那些教会成为热闹的场所,人们可以随便地说方言,说预言,手舞足蹈,倒地翻滚,大哭大笑,学猫学狗叫。当教会和信徒无法从内在生命来寻求耶稣真理的话,他们就会寻求一些外在表现来自圆其说。而其中许多所谓圣灵动工的现象都是人为的表演,当然也会有邪灵的渗透。比如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加拿大哥伦多机场的四方教会,就出现人们被异灵付体而发出各种动物叫唤的现象,并吸引一些追求者从世界各地赶来观摩。在一篇杂志的封面上,我看到那个教会牧师的眼睛,其目光好似老虎或狮子。在约翰福音第6章63节主耶稣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如果想要被圣灵充满,首先要被神的话语充满,就是自己的生命完全顺服于耶稣真理。这样我们就能结出圣灵的果子,就是主内新生命的品格,同时也就得到来自神的平安喜乐。而当我们喜乐地学习主耶稣的样式,用我们新生命的信心行出爱人如己的生命见证时,就根本不会追求那些人为的外在表现。

朋友,你的生命如何呢?有没有在耶稣真理和圣灵中重生呢?有没有效法主的样式呢?我希望你认真对待自己的生命,也常常关注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特别是学主样式和教会事理等园地的研讨。朋友,我期待你能向人们推荐揭发奥秘的网站,引导更多的人来追求耶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第一稿:2013年4月13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