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与圣诞节在美国成为许多“节日基督徒”迈进教会的日期;而平时他们也会说自己是基督徒,但却很少光顾教会。他们可能认为自己所信仰的就是一门宗教,而在这宗教的重大节期,到教会去经历一下宗教的礼仪,便足以了。纵观全球的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徒在内),他们中的大多数与主耶稣在耶路撒冷批判的犹太教徒所处的光景几乎完全相同,就是用口敬拜神,心则远离神;再用俗语说,他们是两面派。

这是神极为恨恶的人;就像丈夫厌恶有婚外情的淫妇。这样的人觉得自己是个有信仰的人,已经很不错了。但他们拥有的只不过是宗教信仰,根本没有主耶稣赐下的主内新生命;因此他们的结局就是主耶稣所厌弃的那些高喊“主阿”的人们(马太福音7:21-23),因他们没有遵行天父的旨意;这就是在主耶稣的真理和生命中得到丰盛的新生命(约翰福音10:10)。因此我从四个方面劝导这样的人来重新认识主耶稣和他的真理教训。

第一,我们要重新认识主耶稣的拯救;这就是他对尼哥底母指出的重生得救之教导(请参看约翰福音第三章)。而耶稣的拯救对初代教会和今天的信徒来讲,超越了旧约时代的律法条规,是要求信徒从心灵和生命中来活出自己对神的信心和结出新生命的果子。然而两面派的信徒,不仅没有活出信心,而且在行事为人上还不如旧约时代的信徒。

第二,我们要重新认识耶稣的十字架。许多人只知道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献上了赎罪的挽回祭;只要我们接受他宝血的赦免,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殊不知,耶稣在被钉十字架前多次教训门徒,要背起十字架来抛弃旧生命,从而得到新生命。因此我们要请仔细阅读和思考福音书中有关主耶稣教导门徒要背十字架的教训,还有使徒保罗在加拉太书中对自己如何钉十字架的教导。今天所有宗教式的基督徒都将十字架看为是基督教的一个象征,而自己从来没有背过十字架。另外,在约翰福音第十三章,耶稣教训门徒要学他的样式,就是通过背起灵命的十字架,来学习主耶稣的谦卑舍己和公义慈爱。

第三,我们要重新认识耶稣的复活。这不仅仅是从宗教信仰或神迹奇事的角度来看耶稣的复活,更重要的是从灵魂和灵魂世界的高度来认识神如何创造万物和人类。在当代的基督徒中,有不少人并不真心相信灵魂和灵魂世界的存在;他们和那些不信神的人们一样,嘴上会说灵魂一词(比如,在天之灵,心灵的工程师,灵魂安息等等),但却活不出发自灵魂的真平安、真喜乐和真实爱,并在遇到生活苦难和生命危难时,也是一样的哀叹和怕死。

第四,我们要重新认识耶稣的再来和最后审判。在马太福音书一些篇章中(特别是第25章),主耶稣多次用比喻讲解神在最后审判时要对教会信徒进行分别,就是将真假信徒分别开来。那些真心信主重生得救的人将与主耶稣进入新天新地,而那些没有生命的假信徒,将与那些不信的人一起落入火湖的惩罚。令人悲叹的是,许多传道人几乎从来不讲这方面的信息,或者曲解主耶稣有关最后审判的教训;这就使那些假信徒能高枕无忧地享乐世界而误入歧途,就是通向地狱的世俗大道。

总之,那些没有生命的宗教信徒,“节日基督徒”,“星期天基督徒”和在教会中昏昏欲睡的基督徒,应当听到主耶稣的全部教训(马太福音28:20),并认真思考主的警告,他们才能从宗教的精神寄托美梦中觉醒,才能真心相信神和遵行主耶稣的一切教训,才能天天背起灵命的十字架,在主耶稣里更新生命。主啊,求你的真理唤醒教会,求圣灵焚烧信徒的心灵,来拯救还没有重生得救的假信徒。

朋友,你若想进一步了解重生得救的真理,请在揭发奥秘的网站浏览更多的文章。

第一稿:2013年3月24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