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是神的无始无终,就是完全没有时间的限制,没有时间的度量。如果在年字之前排列七十七个“亿”字,也无法形容神的无始无终。请你眼睛凝视前方去想,做超越时间的想像,再将自己有限的人生放进去思考,你的大脑是不是有点发胀?打住吧!时空当中的人无法想像,自有永有的神在没有时空中创造出时空的神奇作为。说到自有永有,脑子是不是又开始发胀了?因为有人会问,在神出现之前,还有谁?或谁创造了神,或神如何进化而来的?

神给的答案是自有永有而无始无终。先不要提问,而要做个假设的想像:如果在A前面还有B,而在B前面还有C,你可以无限量地推论下去;或者说从A到Z,然后再不断循环。注意:从人类历史看,没有循环的记录。如果有的话,人将来会变成猿猴,再过许多年再进化成人吗?或者人类进化成更高级的生物,然后这种更高级的生物再进化成更更高级的生物,外星人?否!不论是直线发展,还是循环变化,都需要一个起点。而这个起点究竟是如何出现的,想想看?是不是头脑再次开始发胀了?

神说他是自有永有和无始无终,就是一个合理的答案。那么你还想问,神你是如何出现的呢?神从天上看着你,就像你低头看着蚂蚁那样,说,等你的肉身死亡脱离时空的限制,你的灵魂进入灵魂世界到我面前,来看真神的真实面目,你就会明白一切了。现在请你想想自己,当你真心相信主耶稣而得到永生的救恩,将来你与神同在,也进入永恒的状态中,想想看那时的情景,永远到永远,是不是大脑又一次发胀了?你可能在发呆发笑,在永恒中怎么活法呢?天使干什么,你将来也干什么;就是侍奉神,与神同工,荣耀神直到永远。

第一稿:2012年1月31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