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批优秀的科学家在用人类最先进的科学仪器努力寻找暗物质。在瑞士有顶尖物理学家用电子对撞机和阿尔法磁谱仪在捕捉暗物质,似乎暗物质是一种新的粒子。也有人钻到地下坑道或岩洞的最深处,好像在地底层的黑暗中才能找到暗物质;但却找不到。这种神秘的物质是什么呢?何谓暗物质?

物理学家不知道茫茫宇宙90%的空间是由什么样的物质充满的;因为看不见摸不着,他们便将自己猜测的物质称为是暗物质,或非物质或反物质。然而他们很难找到充满宇宙(或称之为支撑宇宙空间的物质);因为他们并不明白暗物质的样子和真实作用,只是在凭自己的想象力来构想何谓暗物质。这样,如果他们在实验室中发现了一种新物质,也可以将它武断为暗物质。

在此我们要注意的是,探索未知世界的学者们惯用研究的套路有三点。第一,用推理的假设来立论或命题;反正老百姓不会关心和责难,而媒体也会感到新奇和报道的内容。于是谁先给出似乎有理或有研究价值的命题,谁就占先成名;当然命题者学术地位越高,其命题被学界接受的可能性就越大。那么是谁提出研究暗物质的课题呢?有兴趣者可以搜索一下。于是,一旦命题被接受,其研究内容马上就被涂抹上科学的色彩;并吸引一些学者来努力钻研。同时这种命题也进入新闻报道,受到爱好者的持续关注;当然也会得到来自政府或民间机构的资金支持。

第二,既然命题获得承认和立项研究,学者们就要用所谓的科学实验方法来进行研究了。而这些方法跟自然界的自然环境相差很远,基本属于人为方法。当然研究的方法不能简单,越复杂越高深越好;而器材设备的名称和功能也是越深奥越好。一句话,就是老百姓没见过也没听过,只知道那些设备是属于尖端科技的范畴;于是他们才觉得科学家了不起。然而他们并不清楚那些高端科研设备的实际效果如何,而科研项目也与他们日常的衣食住行毫无关系。那么,学者们能用这些设备来解答大自然和宇宙的奥秘吗?拿暗物质讲,不能用化学试验,也无法用数学计算,只能用物理学上的研究方法来探索;但到现在他们也没给出满意的答复。

第三,学者们也要学会通过各种关系和媒体造势来维持自己的命题和研究;因为他们需要资金来发工资,以便来保持新开辟的科研项目。为此他们要高喊科学研究的崇高性:探索和解答人类所不知道的自然现象是科学的最高境界。他们还要时不时给出一点点研究的”成果”,来证明此学科和研究项目存在的合理性。今天如果我们用两个标准来衡量某项科研或学术是否有存在价值,大概不少学者会失去自己喜爱的工作。这两个标准是:此项研究是否直接或间接对人类生活有使用价值?另一个是,此项研究在二十年中是否完成其立项时所定的目标?我们不知道学者对暗物质的研究从何时开始,但对这一词语稍有印象的人会知道,这个命题已有十年以上的历史;但至今科学家也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当然这项研究与人类的现实生活毫无关系。

那么,充满宇宙空间的东西是什么呢?或给它什么名称呢?其实我们不必遥望宏大的宇宙,就在自己的房间中来想一想:除了看得见的家具和用品外,充满房屋空间中的东西是什么呢?这主要是空气,还有磁场和各种射线以及可知和不可知的信号的存在。这些东西我们的肉眼是看不见的,而我们也不会将之称为暗物质。如果我们相信宇宙万物是由圣经所启示的真神创造的话,我们便得到属天的智慧,能揭开许多的奥秘。因为圣经向我们启示,肉眼看得见的是物质世界,它是有始有终的,也是有限的存在。另外还有灵魂世界,它是无始无终和无限充满的存在,并决定和支持物质世界的存在。圣经还告诉我们,空气的词根和灵的词根相同;神也用呼吸和风来喻表灵魂。而每个人都有灵魂,这是神专门赐给人,是通过人鼻孔吹入的灵魂生命。当人终止呼吸时,他们的灵魂便离开肉体回到神命定的审判台前。人可以没有四肢,也可以脑死,但只要有呼吸在,人的生命就能维持下去。

然而相信进化论和无神论的科学家们却不知道,或不想知道,或回避,或极力否认灵魂和灵魂世界的存在。如果学者们相信这么有规律的宇宙是由真神创造和维持的话,他们就会相信超越自然规律的灵魂世界之存在。而再进一步,他们就会明白物质世界和任何未解的奥秘都与灵魂世界相关,比如学者们提出所谓暗物质的研究对象也在灵魂世界的掌控之中。作为基督徒学者,当我们从圣经的启示来探索奥秘的话,就不会提出一些抽象无边际的课题(比如暗物质),也不会纠缠于凭人的能力无法解释的课题。

今天当科学家相信真神的存在,并接受圣经真理和圣灵的帮助来相信主耶稣,才能得到来自神启示的智慧,才能承认神的伟大和人能力的有限,才不会提出一些高深复杂而无能力解答的课题。曾有一个很有趣的童话,讲述有能人用暗物质为国王做一件奇妙的新衣。国王和随从虽然看不见这奇妙的衣服,但他们不甘心被别人说没有头脑,便都装作看到了用暗物质做的衣服。当国王脱去所有衣服,穿起这奇妙的新衣,并走上大街游行时,臣服于国王尊严的大众,便齐声为国王的新衣喝彩。然而一位天真质朴的孩子,却惊叫道,国王没有穿衣服。这真是造假者能无中生有,而孩子的童心能一语揭穿不着边际的谎言。

第一稿:2012年12月9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