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所说的天国奥秘是指主耶稣再来的情形和新天新地的降临及得救的人们在那里的情形。由于基督徒的最终向往就是天上的新家,而这又是奥秘中的奥秘,因此有些人借着自己的特殊经历,来讲演,出书,拍电影,获取了可观的名利双收。我们不禁要问,那些人所看见的奥秘是否真实可信呢?

首先让我们思考神在圣经完成之后,是否继续启示天国的奥秘吗?在圣经最后一卷书启示录的最后一章的第十八到十九节,神通过他的仆人警告后人:“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之后,在初代教会编辑圣经的正典过程中,的确出现了许多的伪经和旁经,其中也有对天国奥秘的“添加”内容。感谢全能全在全知真神的掌管和引领,使圣经旧约三十九卷书和新约二十七卷书将应该收录的经书(特别是约翰福音和启示录)收录了,将不该收录的经书摒弃了。在此,我们必须实实在在地记住:神在完成圣经之后,他要给人的启示就完全成就了。至于人还不明白的奥秘,就不要费心苦思了;因为那是属于神自己的事(申命记29:29)。

如果我们探索从中世纪到十九世纪的基督教世界,信徒宣讲他们在暂短死亡之时有关天国的描述是极其少见的。但随着人类社会进入自由民主和媒体掌控的时代,信徒可以随意自由发表奇妙经历,自由解说天国奥秘。因为这是个谁也不知道的奥秘天地,于是谁都可以随意描写。这就像进化论者讲述远古时代的生物是如何从一个物种进化到另一个物种;总之因没人知道其突变过程,便胡言乱语。当然人也可以发挥虚构小说的想象力,来描写天国的景象。而一个推波助澜的重要因素是,一些出版商和影视制作人(特别在美国)知道基督徒读者和观众的市场非常大,因此有关这种奇特经历的作品能带来极大的盈利果效。

如果我们将这些描写人在短暂死亡之时所看到的天国经历和情景(这就是别人不知和圣经也没有记载的内容)汇集起来比较一下的话,会发现有些内容是彼此相互矛盾的。我们不仅要问,独一真神会给人相互矛盾的看见吗?那些人要比彼得、约翰和保罗等使徒们能得到更大的启示吗?而且我们还要继续发问:他们为何要通过媒体来宣传那些根本无法证实的独自见闻呢?他们真正要得到的是不是版费的收益和自己的名声吗?

在此让我们看看使徒保罗灵魂升天的经历。首先,他非常低调,只是说认识有如此经历的人,而不是标榜自己的独特经历(哥林多后书12:1-10)。他的这种表达方式很像耶稣在井旁与撒马利亚妇人的对话,主没有直接对她说:“我就是弥赛亚”,而是说:“这和你说话的就是他。”(约翰福音4:25-26)。同样约翰福音的作者也是隐去自己的名字,只是讲:“为这些事作见证,并且记载这些事的就是这门徒;我们也知道他的见证是真的。”(约翰福音 21:24)

因此当我们仔细阅读思考保罗所写的哥林多后书第十二章前十节的内容,便会明白四个要点:第一,保罗给哥林多教会写信的目的之一,是要让他们明白而不再质疑他的事奉和神赐给他的权柄及恩赐;所以他提到了神如何使他看到了异象。第二,这件事发生在十四年前,而保罗一直没有对别人提起过。虽然这次他讲起这个经历,也没有直接宣告这是“我的经历”;而只是说,只有神知道。这表明他的谦卑和敬畏神。

第三,保罗(身内还是身外或灵魂)的确是被神提到了乐园,并听到了隐秘的言语。这说明在主耶稣再来之前,没有人能知道新天新地(天国)如何;因为主曾对那位与他同钉十字架且相信他的罪人应许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加福音23:43)所以乐园是信主得救之人肉体死后而灵魂暂居的地方;还没有任何人在肉体和灵魂彻底分离(死亡)后,在进入乐园后还能再返回人间。保罗(的灵魂)虽然被神提到乐园,但这些是部分而有限的被提;因他不能看到乐园中的景象,只是听到限定的隐秘言语。

第四,保罗知道这是人不能说的隐秘言语,他也不敢为经历如此奇妙异象而向人自夸。同时神也对保罗有管制,这就是他三次求神要挪去的那根刺。实实在在地讲,经历如此异象的人会更加彻底地敬畏神;若神不允许,他们绝不敢多言半句。所以在保罗谈起这个异象时,他没有讲他所听到的内容是什么;他也没有直言这是“我的经历”。但当圣灵感动且引导他教导圣经真理时,保罗在给帖撒罗尼迦教会的前书中讲到了主再来时的特殊情形(4:15-17),来完成神通过他选召的使徒对圣经新约书卷的笔录圣工。

当今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普及,加上用高科技造假图片和视屏的盛行,一些人随意宣称自己看到天国异象的事会越来越多。特别有人会以教会领袖的身份或用天真儿童的表达来欺骗基督徒(非信徒不感兴趣),来消费他们虔诚的无知。为此我们要格外警惕:这类事情也会被末世的假先知和敌基督们利用,来扰乱教会讲台的教导,且误导信徒对神真理的认识和敬畏。

为此,我们要专注圣经来学习圣经真理,不要将道听途说和网上刷屏的信息当作天国真理。只有当我们完全把握圣经真理且在主耶稣里活出主内新生命,就不会被人间大潮邪风卷来吹去。假如我们若经过什么异常或异梦或心灵的异动,其实我们根本无法看透其中的奥秘。所以我们要学习保罗的谦卑,因他深知自己对神作为的认识是十分有限。使徒保罗曾教导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说,“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哥林多前书13:12)他所说的“面对面”是指在主耶稣再来之时,我们都要接受他的审判,都要进入灵魂世界,也就会明白我们在肉身中无法知道且不能明白的奥秘。

为此,现在我们要看清的是什么呢?就是神以圣经向信靠他的人所启示的耶稣真理,其核心是主内新生命。因此我们要真心全心细心尽心来研读主耶稣的所有教训和他的作为,并将耶稣真理浇灌在自己的生命中,来效法主的样式。这样我们便能以主内新生命的品格和智慧将自己一生交托给主,就是背起十字架来跟从他,走一条不属于世界的窄路,直到天家。愿这篇文字能提醒你,有关那些“经历”死而复苏的人所看见的“奥秘”是否真实可信呢?回答是:不必相信,请执着地研读圣经吧。

本篇文章由孙摩西编写。第一稿:2017年9月30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活在耶稣里事工的同工(huozaiyesuli@outlook.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愿意用金钱奉献支持活在耶稣里福音事工,请在网页上端或下端点击“奉献支持”,与我们一起同工来传福音和结果子。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媒体及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作者和活在耶稣里事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上所发表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