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不是解说主耶稣的死而复活,而是简要分析人类在探索人的心脏暂短停跳到复苏之间所经历的感受。这是人类最早的重大经历之一,就是对死亡的体验;因此也就有了灵魂、通灵、问鬼、巫术、占卜和各种与人死亡相关的宗教仪式和民间风俗。那么,这种经历能证明什么,又不能证明什么呢?

从上个世纪开始,研究人暂短死而复苏的体验也成为一项人类探索的时髦内容;美国的影视媒体也大加关注。许多有过这种经历的人在接受采访时主要提到三种经历:一是自己(灵魂)飘在上方,看到下面的医生护士在手术台上抢救自己。这种体验时间很短,所能证明的是,这是人在休克或暂短死亡时的一种特殊意识,而且在自己苏醒后仍能够回忆起来。在这类能看到自己与肉体分离的奇特经历中,中华古文化有着形象的词语表达,就是灵魂出窍(请在揭发奥秘网站的奥秘天地栏目参看有关灵魂和灵魂世界的文章)。

第二种经历是有些人说自己看到了大光或光明的境界(通道),同时自己感到安祥而不是可怕。而第三种经历是人看到了黑暗而恐惧。有着这三种经历的人们既有无神论者,也有信仰各种宗教的人;他们不分种族、性别和年龄段。可以说,在死而复苏的人们中确实有一部分人有过这样的经历,从而证明人在心脏停跳之时有着一种特殊的意识。然而这是大多数活人不明白,也很难相信的奇异现象。但真正明白圣经真理的人知道,这是人灵魂的体验,只有在人经历死亡之时才能感受的灵魂经历。

此外,还有极少数的人(他们大都是基督徒)在自己经历了死而复苏之后,还细致描述自己所看到的天堂景象,甚至还有遇到了神的经历。在此我们要按照圣经真理来严谨地阐明:创造天地万物和人类的真神也创造和掌管灵魂世界,并将灵魂世界的奥秘隐藏在人死亡之后,使肉眼的人们不是因为看见天国的奥秘而相信神的教训,而是通过神的启示和教训来相信真神的作为及天国的奥秘;这才是神所期待人回应的信心。因此人若不是完全死亡(不再复苏),就不可能知道灵魂世界的奥秘。

总之,人死而复苏的经历证明了另一个世界,就是灵魂世界的存在;这是肉眼看不见和肉身无法体验的。而灵魂世界是物质世界产生和存在的平台,并掌管物质世界的运行。同时人的这种经历只是接触到灵魂世界奥秘的边缘,根本不可能体验神特意向人隐藏的奥秘(申命记29:29)。如果我们想多了解神向人启示的天国奥秘,就要认真而系统地研读整本圣经(也请关注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特别要明白主耶稣的教训和作为;因为这是神专门显明给人的,而所启示的奥秘核心就是神的道成肉身和人的重生得救。

第一稿:2017年7月30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