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从上个世纪开始,一些医学、心理学和宗教等学界的学者开始着力研讨这个课题,并出版了这方面的文章和书籍及影视作品。他们特别从那些经历过片刻“死亡”人们的描述,来揣测人死后是否会进入另一个世界。而这一课题的最新进展又怎样呢?

最近有媒体报道,俄罗斯世界著名的人脑研究所的维得罗夫斯基教授对记者说:“俄罗斯的科学家经长期观测发现,人体死亡以后,从尸体中发放出一种肉眼看不到的物质。这种物质到底是甚麼?人们尚不知道。如果这种物质有灵性的话,可能就是‘灵魂’。我们正在追踪,探索此物质到底是什么”。

请注意这位学者所说的话:“如果这种物质有灵性的话,可能就是‘灵魂’。”但这句话本身就有矛盾:因为人看得见物质或能探知微观的物质,但如何也看不到灵魂;所以许多人不相信灵魂的存在。如果说那物质有着看不见的属性,这是什么样的物质呢?想必科学家至今还没有研究这个课题(这不同于他们在探索暗物质,或称为非物质/反物质)。不幸的是,绝大多数的科学家被进化论、自然辩证法和无神论的黑洞所吸引,一直是朝着错误的方向进行浪费金钱的“科学理论研究”。但有诚实心的学者承认,虽然他们使用了上天入地的各种极限方法,可至今还是没有找到暗物质(请在揭发奥秘网站参阅“暗物质长得什么样”一文)。

其实圣经早已告诉我们,有几类物质(准确地说是生物)带有灵性;这就是狗猫这样的动物(只有魂而没有灵)和人。关于人:如果我们将人的身体看为是物质的混合体,活人的身子中就有灵魂。在创世记第二章讲到神创造人时,特别突出了神只赐给人与气相伴的灵;因神用气将灵吹入人的鼻孔,使之成为活人。于是人整个身体能活泼地生存。因此我们可以说,身体是灵魂的载体,灵魂是人生命的核心(约翰福音6:63)。当人断气而死的同时,灵魂也离开载体,使之成为尸体。有关灵魂的解释,请在揭发奥秘网站参考“概说灵魂”一文。

由于那位学者是世界著名的人脑研究专家,我便想深究一下有关人脑死的误区。当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人失去知觉,四肢没有任何动作,一直处于昏睡状况时,就被称为是脑死或植物人。其实这种形容都是不科学的;因为昏睡者的大脑神经这是发生了部分故障,并没有影响到呼吸系统和心脏供血系统。而且有的昏睡者还能听到人们的谈话,做出流泪或肢体的轻微颤动。但是,当人的头部受到外来的强烈打击,他们会很快死去;因为大脑的组织遭受了严重的破坏。而这才是真正的脑死,并且是与整个身体一起死去。以上分析是要指出:人四肢受到伤残或处于昏睡状态时,人的灵魂仍在体内的话,他们就仍然活着。

从圣经所揭示的奥秘来看,物质世界存在于灵魂世界中,并受灵魂世界的支配。而神是灵,也是灵魂世界的主宰;他创造物质世界和人类,并赐给人能与神交流的灵(心灵)。之后,神又通过耶稣真理和圣灵工作来拯救和更新的人的心灵,使他们在肉体死亡和物质世界消亡之后,在神给他们预备的灵魂世界中的新天新地来敬拜神。因此,任何有心灵的人所活一生的目的,就是能认识三位一体的真神,信靠他而重生得救,追求永生的真理和生命。然而这超出了任何自然科学的研究和解释,因只有圣经能说明一切。如果科学家想要探索“有灵性的物质”的话,可参考以下建议的课题。

课题一:气体是物质,但它似乎又与看不见的灵相关联。请研究气在人体中的存在、运行和如何消失。

课题二:爱是人心灵的一种情感;不是科学界所说的一种物理或化学或生理的反应。因为人的爱不仅包含亲情之爱,也包括对仇敌的赦免之爱。人如何能成就这反常理的圣洁之爱呢?

第一稿:2016年8月1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