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四频道播出了探索发现之系列节目:玉石传奇。内容很有趣,也引人深思。那些考古学者们对远古人为何使用玉器和玉器从何而来,提出了一些困惑,当然还有他们自己的想法和解释。他们研究了河南安阳商代古墓发现的玉器,认为这是来自昆仑山的和田玉。之后他们以甲骨文为依据,并根据古籍穆天子传中的说法,认为商王武丁为取得和田玉,亲自带兵远征西域。但有人又提出为何商王要舍去近处的蓝田玉而跋山涉水去远方,夺取几块昆仑山的玉石呢?其实穆天子传的内容带有神话特点,讲到武丁在昆仑山遇到了西王母。从辈分和尊贵上论,武丁应是朝拜王母娘娘;哪里有入室抢夺之理。

随后电视画面又转向陕北和其他地点,那里也发现了和田玉的踪迹。于是,学者提出了玉石之路的说法,来与两千年后发生的丝绸之路相比较。其实通过丝绸之路的商人不仅交易丝绸,还有许多各种货物。那么玉石之路的马帮驮着的仅仅是一些透亮的石头吗?要知道古时的玉器并不多。因为学者们又说起一个问题:在江浙远古人遗址和东北遗址发现的玉器都早于青铜器时代,那么人们在没有金属工具的帮助下,如何切割、雕刻和打磨精美的玉器呢?为何江南原始部落和东北原始部落的人们都喜爱玉器呢?

在节目中学者们还描绘了玉石是如何产生的:这就是在远古造山运动中,火山的岩浆在地下的岩缝中向上渗透,三四百度的高温使岩石变成了玉石。此后昆仑山也就由海底隆起,不仅高过海面,还与周围的陆地不断崛起而形成了西藏高原。对此,我可以提出两个问题:第一,既然三四百度的高温就能使岩石变成玉石,人类为何不深入研究,来用现代科技来改造岩石呢?人可以用高温融化和提炼金属,为何不能制作玉石呢?第二个问题是关于造山运动,地球为何能自己改变地貌呢?这种能量来自何处呢?第二个问题姑且不谈,因为与玉石相关不大。

实实在在地讲,任何千古之谜的解谜线索都在圣经当中。因为圣经不仅记录了远古人类的完整历史和发展,还记录了大自然的剧烈变化;而玉石等宝石就是在这一天翻地覆的变化中产生的。可以说大自然的生物植物和矿物都是神的杰作,而神为何给人类提供玉石等宝石呢?

为此让我们打开圣经的首卷书创世记第二章11到12节:第一道(河)名叫比逊,就是环绕哈腓拉全地的。在那里有金子,并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里又有珍珠和红玛瑙。请注意神所提到的黄金、珍珠和宝石,是表示贵重和美好的意思。在出埃及记第28、35和39章,祭司穿的以弗得和胸牌上都镶嵌宝石,以彰显出祭司的尊贵和佳美职责。在圣经多卷书中都将宝石与圣殿、王权和尊贵相联系。在圣经最后一卷书启示录第21章,当使徒约翰描写他在异象中看到自天而降的新耶路撒冷城时,也出现了许多的宝石及黄金和珍珠:第11节,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第18到21节:墙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绿玛瑙。第四是绿宝石。第五是红玛瑙。第六是红宝石。第七是黄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红璧玺。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玛瑙。第十二是紫晶。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门是一颗珍珠。城内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这些宝物都是神创造,并让人了解和使用,使他们明白这都是无价之宝;然后神用人明白的无价之宝来形容神的圣城。因此神所造的宝石黄金,人只能挖得,但不能复制珍品(人却能制作赝品)。请在揭发奥秘网站的奥秘天地来看“宝石是如何产生的”文章。你便会明白神给人能力制造原子弹来在地球上进行大规模毁坏,但却不能改变地球绕太阳飞行的轨道;人能嫁接树木和改良品种,但却不能创造出一个新的具有生命力的物种。当然人能用制作玻璃和塑料品的工艺,来制作仿真的玉石或翡翠,但专家能分辨真伪。

下面,让我们回到远古时代,来面对前面提到的两个问题:远古人如何制作玉器和如何使用玉器?此外还有考古学者提出的问题,这些远古玉器的形状表达什么意思呢?而这个问题与古人如何使用玉器直接相关。在远古(四千年前左右)时代,所有人都相信有神,人有灵魂和来世;再加上他们生活在一个巨变过程中的神奇世界,还有许多神奇的动物在消失,如龙和飞龙等等。所以古人玉器中有飞鸟形状和蛇的形状。古人会用这种玉器来敬拜天神和神奇自然,也要祈求来世的富乐;于是考古学者会在远古人的墓坑中挖到玉器。在人类还未使用金属时代的远古,其精美加工的玉器很可能是出于挪亚大洪水之前的古人手艺。那时的人类不需要用火,他们所使用的器皿很可能是用特质的胶泥塑造的;就像今天制作瓷器的工匠,先将瓷器塑造成型,只不过还没有被拿去烧制。但在挪亚大洪水之后的大自然神奇巨变中,发生了让今天人类无法想象的十日并出和气候及地质地理的大突变;因此那些由胶泥制作的泥制品以及散藏在地下的各种胶泥被瞬间巨热改变成玉器和各种宝石。

我想很少有人能相信如此的推理,因为今人从没有经历那个时代的神奇变化。因此那些远古人类的遗物几乎都成为了千古之谜。比如埃及的大金字塔和许多原始部落的遗址,还有恐龙的奥秘,请你在揭发奥秘的三十六个园地中来看相关的文章,便能从一缕缕线索中看到那些奥秘的朦胧面孔。实实在在地讲,只有当我们以真心来相信圣经的全部内容,才能得到来自天上的智慧,并超越所有奥秘的困扰,从而能追求来自真神的永生真理和主内新生命。

第一稿:2014年2月23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