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向真神认罪悔改,并接受主耶稣为自己生命的救主和主宰,就得到重生的新生命。那么面对许多信徒中的生命问题,我们怎样能明白他们是重生的基督徒,或是虚假的信徒呢?另外,重生的基督徒怎样在主耶稣里不断更新生命,从而能长大成熟呢?

揭发奥秘网站上有许多文章从不同角度来讨论如何挑战和检验信徒的生命更新;而我在这篇文章中所提出的,只是其中的一项重要的检验。如果你认真学习主耶稣的教训,就会明白有许多重要的教训都是与金钱相关;而在整本圣经中,直接和间接提到或记录与金钱相关的经文是多而又多的。那么金钱与人和人类的关系如何呢?可以打个比喻:金钱对人来讲就好比是无生命的水和看得见的空气,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在远古时期,当人们有了自己的衣服,财产的概念就诞生了;而当人们开始交换各自的产品和财产时,虽还没有使用钱币,但金钱关系已成为人与人在人类社会生活关系中的一个基本关系。当今人们对人生的追求几乎都包含了金钱的因素;于是在人们的世界观中,自私的金钱观就占据了人生的主要地位。这样人的贪心和整个人类的欲望就冲击着社会生活的所有领域,并不断刷新人类在偷盗财产方面的犯罪纪律。

然而作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我们必须在更新生命的过程中得到一个全新的神国金钱观。那么其中内容如何呢?主要有三点:第一,我们要将自己完全奉献给神,这就是将自己和自己所有的一切看为是属于神的国度;这样我们就成为主耶稣的好管家,有了讨神喜悦的金钱观。而当我们有了这样的金钱观和态度,我们在使用金钱和财产时,就会按照神的教训去做。第二,我们不再爱世界和纸醉金迷的享受,而是追求健康而简朴的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更多的财宝投入在神的国度中。第三,我们要在每个月将自己的收入的一部分奉献到神的国度,来支持传福音的各类宣教工作;而且这种奉献要持续一生之久,就像我们的信心和生命见证一样。所以说,在我们的生命见证中要包括实打实的金钱奉献;因此,信心奉献中的金钱奉献就成为检验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之信心和新生命的一块重要的试金石。

十分不幸的是,教会中许多信徒都在这块试金石上跌倒;因为他们嘴上的华丽词句和属灵表演经不起这块宝石的敲打,就暴露出他们在信心上的虚伪和无生命的装饰。对此揭奥团工高举主耶稣的真理宝剑,并以金钱奉献这块试金石来挑战信徒的信心和生命。在此我们列举信徒不真心做金钱奉献的几个原因。

第一,在他们当中有不少人不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只是追求精神寄托的宗教信徒;所以他们的人生观根本没有改变,而自己的金钱观仍旧是以自私的自我为中心。

第二,有许多信徒几乎没有听到过有关金钱奉献的讲道信息和圣经教导;反而听到的多是蒙神祝福和享乐人生。这样,他们将金钱奉献看为是对教会的捐款;只是将一点”小费”放到教会的奉献袋或奉献箱中,而将绝大多数收入用在安乐窝的经营中。

第三,教会没有将信徒的金钱奉献作为门徒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来强调和执行;这不仅会导致教会的财政枯竭,而且也导致信徒生命的枯萎。

第四,许多信徒都会找理由不做金钱奉献或少做奉献。比如有人会讲,在新约圣经中,神没有提到要将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献到神的国度。然而主耶稣告诫门徒,”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马太福音第五章20节,也请参看第23章2到3节)”。而这里所讲的”义”就包括要将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献到神的国度。并且主耶稣还以一个穷寡妇的全部奉献为榜样,教训门徒要做更大的信心奉献。

此外,还有人认为自己可以将金钱奉献用在报名参加教会举办的退修会,或为自己购买学习圣经和进行灵修的书籍报刊,或用在参加教会各项的收费活动中。当我们将金钱仍然用在自己身上时,这不是将金钱奉献到神的国度。在旧约时代,以色列人要将奉献送到耶路撒冷的圣殿,这就需要花费路费和住宿费,再加上要救济穷人,平均每年用在这三方面的金钱,是自己年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多。

再有,还有人认为做十一奉献是教会的领导和同工们的义务,平信徒可以不做。在此我必须指出,在主耶稣的真理中根本没有平信徒这个词,所有相信神的人都必须成为主耶稣的门徒,并天天背起十字架来更新生命,其中就包括了信心上的金钱奉献。

最后,还有不少信徒认为自己信主得救了,做不做或做多少金钱奉献就没有什么关系了。有这种想法的人,恐怕还没有重生得救,因为真正重生得救的人就是让主耶稣做自己生命的主宰,就不会为自己违背主耶稣的教训而找种种借口!

朋友,揭奥团工用扎心的圣经真理挑战你的信心,并警示你来查看自己的生命,是否彻底认罪悔改而得到重生的新生命。因此请你花些时间,来认真阅读和思考四部福音书所记载的主耶稣的真理教训,千万不要草率而耽误自己的永生大事。

本篇文章由孙摩西编写。第一稿发表日期:2007年8月16日。第二稿发表日期:2013年1月22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活在耶稣里事工的同工(huozaiyesuli@outlook.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愿意用金钱奉献支持活在耶稣里福音事工,请在网页上端或下端点击“奉献支持”,与我们一起同工来传福音和结果子。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媒体及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作者和活在耶稣里事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上所发表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