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央视四频道国宝档案播出有关恐龙之谜的节目;其中讲到自古四川恐龙多,自贡是个窝,因为那里有个恐龙墓地。查看自贡恐龙博物馆的资料,我们便知道所谓恐龙墓地,是由于人们在那里发现了大量的恐龙化石,都集中在一个地点。而节目主持人提到一个谜点:在众多恐龙化石中竟然没有一粒恐龙蛋,为什么?

研究恐龙的学者大都是进化论者,他们的观点是:恐龙在上亿年前出现,在六千五百万年前消亡。恐龙是下蛋的生物,分为吃植物和食肉两大类。而他们在自贡的大山铺恐龙化石中没有发现恐龙蛋,蒙了一头的雾水。但还有人这样推理:当时的恐龙蛋都孵化了(难道没有剩下一个吗?),而破裂的蛋壳无法保存。那我就想问:一些柔软和易腐蚀的植物和昆虫的化石都可以在岩石中保留下来,为何蛋壳不能呢?他们根本不愿承认自贡的恐龙根本不下蛋。有关这个谜底请在揭发奥秘网站查看“恐龙会下蛋吗?”在自贡这个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之一的地方,学者们汇集了恐龙墓地中的骨架,分类出了许多名称的恐龙,但没有飞龙;节目主持人也没有提到飞龙。因此可以这样说,在自贡发现的恐龙是属于哺乳动物。

在节目中,我听到学者们在探索自贡恐龙死亡的原因:为何那么多的恐龙集中在一起同时死亡呢?学者们一般认为可能是某种自然灾难造成的,并给出了两个推理:一是在远古时那里是平川和大山相会的地方,因此在别处死亡的恐龙尸体被水流冲到这里。这个推理和上面提到“恐龙蛋都被孵化了”的想法同属于人大脑的想当然,经不住进一步的提问:为何水流偏偏将死恐龙集中送到这里?还有没有送到其他地方?按照水往低处流的常理,恐龙尸体应当被送往下游,而不是送上高岸。并且那时从自贡往重庆方向真是宽阔的一马平川吗?实际上自贡和四川的河流都是沿着地形的高低形成了蛇行般的曲折水道。

而第二个推理有点靠谱:学者们在恐龙遗骨中发现砷的含量很高;砷又名砒霜。他们便认为恐龙是被毒死的。在网上查究砷的作为得知:单质砷在空气中加热后氧化生成三氧化二砷,由这个反应产生的烟雾有蒜臭味。人接触到自然界中的砷元素的途径包括火山灰、含砷矿物和矿石的风化和被地下水溶解。砷也能存在于食物、水体、土壤和空气中。砷能被所有的植物吸收,但更容易在叶用蔬菜、稻米、苹果和葡萄汁以及海产品中富集。通过呼吸吸入是另一条接触砷的途径。根据这一词条的学术说明,加上远古的确发生过大洪水、火山爆发和十日并出的自然大灾难;我可以这样推论:大多数恐龙是在较短时间中大批量地死亡;并且之后恐龙遗骨又被天体和地质地形的大变化,烧制到岩石中而作为化石保留了下来。可以如此相像:在挪亚大洪水之后,地球引力增大,气候变得燥热干湿而变化无常,身躯庞大的恐龙只能在水洼子里喘息觅食。当洪水来临,地震火山爆发,这一大群恐龙只能从一处湿地逃到另一处湿地不断躲避灾难;之后他们在自贡那里无处可逃,被高温和毒气杀死。

此外,学者们对恐龙如何觅食的解说有两个失误:一是恐龙本来是食肉动物,之后由于肉食不足,有一些恐龙开始吃植物了。另一个是在食肉恐龙中,一般是体态强壮的恐龙会捕食身体软小的恐龙。的确学者们在恐龙化石中找到了小型的恐龙,便做了这样弱肉强食的结论。但细想一下,那体型较小的恐龙可能是庞大恐龙的幼崽或孩子。我们能想象大龙吃小龙的说法等于父母吃孩子吗?再看食肉恐龙变成素食者的可能性有多大。我们可以做一个实验,将二十只狼圈养在一起,只给它们提供未加工的自然植物枝叶,看看它们吃不吃。如果这群狼拒绝素食,它们会不会彼此弱肉强食呢?若会的话,最后一只狼是被迫吃植物呢?还是饿死呢?

圣经创世记告诉我们,在挪亚大洪水之前,人和所有动物都是吃植物的。而且那时自然环境优越,没有自然灾害,没有季节变化,温度和湿度几乎没有变化,使生物和植物处于最佳生存状态中。这样,人吃着营养丰富的植物,体能消耗少,衰老过程缓慢,可以享受八九百岁的人生。但在挪亚大洪水后,自然环境巨变,地球四季开始变化,神允许人们可以吃肉了;同时,神也使一些动物变成食肉者,通过生物界彼此相关的食物链,来维护大自然的绿色环境。因此一些动物仍旧保持素食习性,而一些动物成为捕食这些素食动物的猛兽。这两类动物的消化系统在大自然巨变过程中为何有的变化而有的无变化呢?请有兴趣的朋友来思考和研究。总之,我们要明白圣经所记录的远古历史是真实的,可以在考古这样的历史实践中得到检验。但如果我们不接受圣经的指导,仍旧固步自封于进化论和无神论,将不可能揭开许多的千古之谜。

第一稿:2014年10月25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