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生打开自然科学的教科书,就会看到地球曾经历过不同的冰川时代。或者当我们关注学者们对天气的报道,也会偶尔听到他们在推测,气候在变暖而使冰川在退缩,或许新的冰川时代在到来,如此等等。进入新世纪时,北京晚报曾经连载过有关南极地图的探索系列文章,讲到古人曾绘制过南极地图。换句话说,南极冰川的历史也就是一两千年;因为当冰雪覆盖整个南极,古人是无法绘制地图的。当然那些相信进化论的学者们不会相信古人的记载,然而圣经对大自然和人类历史的描述证明了古人的说法。下面我从三方面来分析科学家对冰川时代的误解。

第一,进化论者用千万年的冬季和寒冷时代作为假设,来论说冰川时代的形成或地球有过几次冰川的时代。这种说法既没有历史事实的印证,也会被大自然的季节变化所否定。如果我们对北半球或南半球靠近极圈的冬季做个观察,就会发现一夜的降雪会有一米多深;如果连续下一个星期的大雪,冰天雪地的深度就会有几米或更深。如果这些积雪在一年中并不融化,而是年复一年的积累,要不了几百年就会形成厚厚的积雪层,或称之为冰川。假如学者们认为冰川是在很长时期(几十万年或几百万年或更长时期)形成的话,这样的冰川不仅庞大也会覆盖地球大部分地区。然而我们没有从古人类的古籍和神话传说中看到相关的说法和记录;只是看到了许多民族有关于大洪水的传说和史料记录。

第二,地球自转的轴线角度的变化,或者说地球接受阳光照射的角度变化,会对地球四季冷暖的变化有直接的影响。根据圣经记载,人类在挪亚大洪水之前的气候属于四季温暖的亚热带;而在挪亚大洪水之后,气候开始由温暖向四季分明的自然环境变化。在这种变化过程中,地球上还发生了几次的大洪水,比如尧舜禹时代的大洪水。因此北京周口店博物馆向人们展示远古的气候,并提示这里也曾被大水覆盖过,也曾有过热带雨林的气候。最终当神使太阳照射地球的角度固定下来,形成一年中阳光的照射在(今天的)南北回归线之间移动的规律后,人类便适应于一年四季的生活。

在此让我们仔细研究易经中八卦和远古大洪水的关系,因为中华古人用八卦的各种图形来标志旱涝。而圆形阴阳图(韩国的国旗)的中心点立着一根杆子,当地球按照季节转动时,阳光的照射就会借着这根杆子投下阴影。有人推测当阳光垂直从上照射杆子时,便没有阴影(在赤道生活的人会有这样的观察)。因而随着杆影的移动就形成了阴阳的图形。这是否是真实的呢?在赤道零度地方生活的朋友可以做一个试验,来观察阳光在一年中从早到晚的照射和杆影的变化。假如黄帝时代的中华古人曾按照这种方法来绘制阴阳图形的话,很可能那时的赤道在现在神州大地的中原或少许偏北一些;这便表明地球南北轴线与太阳光的角度与现在不同。若此论成立,我们便知道四千年前地球南北极的位置与今天不同;而这可能是挪亚大洪水之后地球地质和自然风貌的巨变及天体大变化的结果,也导致了几次长时间的大洪水的潮起潮落对古人生活的影响。

如果我们仔细研读圣经,就会在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后的记载中看到,国王有了过冬的房屋;然而在以色列家族移居埃及之前,却没有这样的记载;另外当我们观察他们的服装,特别是他们在摩西带领下在旷野的四十年,看不到他们有过冬的服装。所以根据圣经对人类历史的年代记录,我们可以看到古人绘制南极地图不是谜团,而是对圣经的旁证,指出人类四季分明的历史大概只有四千年左右;而南北极的冰川也就是在这段时期形成的。

第三,当我们研究远古人类和自然历史时,也可以从动植物的分布变迁来看自然气候的变化。比如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在旷野时用海狗皮来搭建会幕和帐篷,证明当时海狗很多。另外大卫建立以色列王国时,那里还有不少狮子。今天我们知道狮子是非洲的热带动物,中东早已没有狮子了。而中国的狮子何时消失的呢?为何官府和大户人家爱用一对石头狮子来镇守大门呢?显然在几千年前的古代,一些热带动物也在北方生存过;因为后来气候的变化,它们不是迁移,就是消亡;而我们在热带还能看到北方看不到的一些动植物。

另外,研究地球地质形态与世界气候之关系的学者会知道,西藏高原对全球气候的影响巨大;而那个地方也曾被大海覆盖。那么西藏高原何时隆起的呢?我认为是在挪亚大洪水之后的公元前两千三百年左右,因为那时人的寿命突然从四百多岁下降到两百多岁(创世记11:16-19),之后又不断缩短寿命。这是因为自然环境的大变化所导致的,一些物种(包括恐龙)也在这期间消亡了。

总之,我们不能只站在寒冷的冰川上来想象冰川如何形成,而要从整个人类历史和自然环境的综合考察来研究地球气候的变化;这样我们才不会愚弄自己和误导别人。同时,我们要用圣经这部人类最早的百科全书来指导自己的研究,并能信靠主耶稣,从而得到真智慧和永生生命。

注释部分省略。

第一稿:2012年12月1日。第二稿:2014年10月12日。

朋友,很高兴你阅读这篇文章,也期待你将意见或感受告诉揭奥团工(exposingmtm@gmail.com)。这样,我们会不断修改和增添本文的内容,使更多探索人生真理的朋友得到心灵的启发和帮助。你可以将文章复印或传递给亲朋好友,或通过你的微信、微博或博客转发这篇文章。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网页或报刊杂志上转载此文,请注明这是来自揭发奥秘网站的文章;因揭奥团工拥有在揭发奥秘网站(exposingmysteries.org)发表的所有文章的版权。愿我们一起在网路世界广传主耶稣的真理,愿更多的失丧灵魂能得到永生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