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发奥秘网站在2014年8月再次更新之后,将原来三十六个栏目重组成十大栏目,外加相关网站、揭奥团工和ARTICLES网页,用更简洁的形式为你提供便利的阅读和思考。在此,我们写出这些栏目的内容简介,向你介绍我们网站的事工。

系统经学:系统圣经学是从圣经六十六卷书的经文,来系统而逻辑地归纳出圣经真理的内容。与系统神学比较,系统圣经学摈弃了人为的神学观点,而用耶稣真理的核心:主内新生命作为主轴和纲领,运用以经解经的系统归纳方式,将圣经真理的内容有机地展现出来。你可以从系统圣经学的内容目录来大致了解其框架和范围。由于我们是利用业余时间中的一小部分来研讨系统圣经学,因而这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进展会缓慢,请读者谅解和代祷。

学主样式:是聚焦主耶稣的教训和作为,将他给门徒彰显的榜样,通过一篇篇文章具体地讲解出来。其中一些文章的要点可以作为讲道信息,供牧师传道人参考。

圣经百科:是将五彩缤纷的圣经内容,包括疑难经文,给予简要的解释而一篇篇地贴出来。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就是约翰福音的系列研经,我们会详细解释每节经文,并将解经与基督徒的生命和生活内容相联系。

主内新生:是专门围绕主耶稣的教训来讲解罪人如何追求耶稣真理,如何认罪悔改,如何在圣灵帮助下,在主耶稣里得到重生。之后,每个重生得救的人如何在主里不断地更新生命,如何应对属灵争战,如何结出丰盛生命的好果子。

教会事理:将与基督教会相关的所有内容包括在内,从牧师传道人到代职事奉的同工和会众,从教会章程到各项事工的细节,从主日崇拜到家庭聚会,从门徒训练到普世宣教,进行深入研讨。

门徒生活:是讲解基督徒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运用圣经真理。其内容包括读经和灵修祷告、人际关系、婚姻家庭生活和教育子女、简朴生活、管理财产和金钱奉献、职场生活和公民义务,如此等等。

信仰问答;回答与基督信仰相关的各种问题;其中包括透视异端邪教、评说基督教护教学、分析错误教导和信仰偏差。当然也包括对神学教义的分析,还有基督教与社会,以及比较基督信仰与其他宗教信仰,如此等等。

千古之谜:研讨从神创造人类到神道成肉身(耶稣降生)之前这大约四千年中与古人类相关的各种谜团,如金字塔、挪亚大洪水、恐龙等等。我们以圣经为指导,对考古遗址文物和人类古籍及相关历史研究的资料进行研究和分析,给出更符合逻辑的推理和观点。

奥秘天地:了解神创造万物的奥秘,并探讨宇宙和地球大自然中的各种奥秘;如鬼、飞碟、外星人、灵魂世界,以及圣经中所记录的奥秘。

愚智世界:这是专注人的思维领域,来研讨人的愚拙和智慧的专栏。其中包括剖析进化论、无神论、科学主义和各种有形无形的宗教(包括各种哲理)的问题;以及指出人类精神生活领域中的心灵问题。

相关网站:介绍与揭发奥秘网站内容相关的网站,也向读者推荐更好学习圣经和进行每日灵修的网站。

揭奥团工:介绍我们揭发奥秘网站事工的信仰、特色和内容概要。

ARTICLES(文章):这是将揭发奥秘网站中的一些文章翻译成英文,来向西方民众介绍我们研讨的内容。

第一稿:2014年8月17日。第二稿:2014年11月17日。